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即将席卷全国 全国26个限购城市一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1 10:18

[摘要] 作为楼市调控储备政策之一,“限购令”在开年全国楼市一波反弹行情下快速扩容,从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迅速蔓延至二、三线城市。目前全国已有24个市县正式步入限购时代,加上已传出明确信号准备实施的城市,预计近期逾30个城市将被“限购令”覆盖。

温州重申“限购令”一家限购一套新开楼盘住房

温州市重申楼市“限购令”。记者昨从市房管局获悉,国庆假期过后,《温州市商品房预售方案》正式发布,其中明确规定一个家庭限购一套新开楼盘住房,多买一套新房将无法进行登记备案。

在市房管局此次发布的《温州市商品房预售方案》中,记者看到“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特意单列一条,规定“一个家庭在温州市域范围只能限购新开楼盘住房一套(2010年6月10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间);违反规定购房的,其《商品房买卖合同》在登记备案时将不予通过。”

该项方案还在附件中对该条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市房管局已经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系统开通家庭人员购房情况查询。

凡是在2010年6月10日至12月31日期间一个家庭(其中一个成员)已经购买新开楼盘住宅一套的,其家庭成员再次购买新开楼盘住宅的,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时将不予通过。

购房人在购房时应当提供家庭成员证明(如户籍证明、户口簿和结婚证明等)、身份证明复印件。房开企业在与购房人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要询问购房人的家庭成员情况,并将购房人的家庭成员的姓名、身份证明的名称和号码在《商品房买卖合同》附件八“补充协议内容”中予以列明,并粘贴家庭成员证明和身份证明复印件以备查询。

据悉,这是今年从中央到地方的一系列楼市新政出台后,我市首次直接对商品房预售方案作出调整。在今年5月25日,我市公布《关于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将严格限制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必要时实行临时限购令。而此次市房管局的这项政策,是将限购令落到了购买新开楼盘住房的登记备案程序上。

"限购令"推向 房地产调控政策再出重拳

限购城市或达60个 今年房价或出现真下跌

36个城市明确住房限购 纳入到部分三四线城市

扬州二套房首付提至6成 是否"限购"还没有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