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即将席卷全国 全国26个限购城市一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1 10:18

[摘要] 作为楼市调控储备政策之一,“限购令”在开年全国楼市一波反弹行情下快速扩容,从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迅速蔓延至二、三线城市。目前全国已有24个市县正式步入限购时代,加上已传出明确信号准备实施的城市,预计近期逾30个城市将被“限购令”覆盖。

 兰州加强版限购令 今后只有无房户才能购房

“本地居民家庭(指近郊四区居民家庭)、非本地居民家庭在本市购买住房均不得超过一套”,“年龄未满18周岁的居民不得在本市买房。”兰州祭出“最严限购令”的消息一经报道,就引起了兰州网民的强烈关注。那么,兰州这个“限购令”的“最严”究竟体现在哪里,和其他城市相比有何异同呢?

【“严令”祭出】 市民改善居住将成奢望

在11月5日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关于进一步调控房价的意见》中,便明确提出了这个“最严限购令”,即:“本地居民家庭(指近郊四区居民家庭)、非本地居民家庭在本市购买住房均不得超过一套”,同时限定“年龄未满18周岁的居民不得在本市买房。”

对于这两条,兰州恒源房产公司经理曹清泉告诉记者:“其中最严格的便是将此前本地居民可以买两套住房的数量压缩,这样,一旦有居民出于改善住房的目的想要再去购买一套新房就很难实现。”

“除了这些,像父母想给孩子储备房屋的,孩子想给父母另购房屋的,以及因为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在其他城区再异地购房的都将受到限制。因为整个家庭的房屋信息是连在一处的,也是被管理部门掌控的,以家庭为单位限制购房,就限制了这个家庭的基本成员的购房。”曹清泉说,一旦这个政策最终执行,如果不是因为离异等特殊原因更改户口,一般都无法逃避“限购令”。

【对比】 广州兰州同进“最严”行列

而对于“限购令”,也是在今年开始才跟着房地产市场被炒热了的词语。

今年5月1日,北京率先实施了“限购令”,随后,杭州、南京、上海、天津、温州等地的“限购令”纷纷祭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初,已经颁布“限购令”的城市就达到了16个。在这些城市中,其“限购令”的限制程度都有所不同。例如大连、南京只是限制到二套房,宁波、杭州、三亚是限制居民只能新购一套房,而此前被认为最严格的广州,则和兰州的要求几乎完全相同,即本地、外地居民都只得新购一套房,18岁以下居民不得买房。

曹清泉告诉记者:“对比之后,无论是从限购的范围还是力度来看,兰州都能进入最严格的行列。”但有一点值得注意,兰州还是目前这些已公布“限购令”的城市中的西部城市。

在曹清泉看来,之所以兰州在西部城市中率先和许多一线城市在这项政策上保持一致态度,这和今年以来,兰州房价增幅连续位居西北前列不无关系。“此时,如果再不严格调控,兰州的高房价便难免会被问责。”曹清泉说。

【新政焦点】 今后只有无房户才能购房

“如果说今后一个家庭只能新购一套房,对于刚性需求者还好理解;但若是一个家庭已经拥有了三套五套,甚至更多房子,也还能再购买一套吗?”11月9日,兰州市关于“限购令”的消息被报道后,这个问题成为市民最关注的话题之一。

而随后记者在兰州市房管局得到的答复基本是否定的,即已经拥有多套房屋的户主,今后原则上不再允许其新购住房,也就是说,你的家庭现在拥有一套房子,不论面积大小,如果兰州“最严限购令”正式出台后,你将不能再购买房子,房子只卖给那些没有房子的家庭。这一点,便又加重了“限购令”的砝码。正如兰州市房管局综合处处长陈海青所说:“如果再允许有了多套房子的人继续可以购买,那出台的限制政策效力将会减弱。”

兰州市房管局市场处副处长韩俊珍也表示,尽管目前这个“限购令”还没有最终以文件的形式被正式公布,但管理部门达成的基本意见仍然是不偏离“保障需求,遏制投机”这个主题,“以前已经拥有几套可以过往不咎,但新政策应该会考虑限制让他再拥有。”

"限购令"推向 房地产调控政策再出重拳

限购城市或达60个 今年房价或出现真下跌

36个城市明确住房限购 纳入到部分三四线城市

扬州二套房首付提至6成 是否"限购"还没有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