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即将席卷全国 全国26个限购城市一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1 10:18

[摘要] 作为楼市调控储备政策之一,“限购令”在开年全国楼市一波反弹行情下快速扩容,从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迅速蔓延至二、三线城市。目前全国已有24个市县正式步入限购时代,加上已传出明确信号准备实施的城市,预计近期逾30个城市将被“限购令”覆盖。

广州限购令出台 限内限外限年龄

地产中国网讯继多个城市出台限购令后,广州今日(10月15日)也出台了严格的限购政策。其中规定,非常住家庭不准在广州购房,未满18岁不得单独购买商品房。

据悉,广州市联合人民银行、省地税制定了该政策,核心内容包括四大方面:一:坚决遏制炒房,户籍家庭和常住非户籍家庭(一年纳税声明),限购一套房;二:非常住家庭不准在广州购买;三:未满18岁 不得单独购买商品房;四:境外购房,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执行。

在差别化信贷政策方面,广州规定,二套房首付必须为五成,贷款利率为1.1倍;三套停贷,不能消费信贷用于买房。其中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90平方米以下的首付两成,购房90平方米及以上的首付三成。

在差别化税收政策方面,执行差别化土地增值税收,对普通商品房按2%税率预征、非普通商品房按3%征收,别墅则按4%征收,对于定价过高、涨幅过快的楼盘将重点清查。

 

以下为广州调控细则新闻发布会直播:

广州市土地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各位媒体朋友,我知道媒体特别多,最近社会各界,包括媒体朋友十分关注广州市房地产市场运行的态势以及广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以及国务院部委宏观调控具体实施意见,今天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根据市场运行的情况,联合人民银行,银监局,以及地税部门治理了相关的实施细则。

根据我们广州市房地产近期运行的态势,以及国务院国家五部委房产宏观调控政策,为了巩固房地产调控的成果,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我们联合人民银行、省银监局以及地税实行了关于贯彻住建部等部位宏观调控政策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将有关的意见向媒体公布,其中内容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坚决遏制不合理的住房需求,坚决限制炒房。

主要的措施有是户籍家庭和常住的非户籍家庭,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和子女,常住就是提供在本市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常住的非户籍只能购买一套商品住宅,第二非常住的外地家庭不可以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第三未满18岁的人士不能单独购买商品住房;第四境外机构和个人住房严格按照住建部等部门2006年171号文有关的政策执行,广州市城区、直辖区。

"限购令"推向 房地产调控政策再出重拳

限购城市或达60个 今年房价或出现真下跌

36个城市明确住房限购 纳入到部分三四线城市

扬州二套房首付提至6成 是否"限购"还没有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