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小区地下停车库非售即租 收费员不持证上岗可拒付费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04-23 08:53

[摘要] 22日下午,市政府法制办组织召开“市区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暂行办法”听证会。参加此次听证会的10位市民,包含停车场经营者代表、停车人代表、媒体代表、社区代表、人大代表、有关专家学者等。听证围绕我市停车场规划和配套建设、如何有效增加停车场数量和车泊位等六方面展开。

小区地下停车库非售即租 收费员不持证上岗可拒付费

22日下午,市政府法制办组织召开“市区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暂行办法”听证会。参加此次听证会的10位市民,包含停车场经营者代表、停车人代表、媒体代表、社区代表、人大代表、有关专家学者等。听证围绕我市停车场规划和配套建设、如何有效增加停车场数量和车泊位等六方面展开。

【停车现状】

当前停车难主要体现在六方面

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陈大山介绍,当前我市的停车难问题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

从规划上看,停车场数量偏少。老城区、旅游区、商业网点、饭店门前停车需求量大,停车场数量严重不足,特别是节假日和旅游旺季,城区周边道路停满车辆。

从管理上看,监管不统一。目前公安监管的停车场56家,城建部门监管的停车场5家,城管部门监管的停车场1家,还有33家停车场脱管,没有形成监管合力。

从收费标准上看,不能起到杠杆调节作用。2003年制定的收费办法至今已近10年,不能适应当前要求。城市中心和城郊接合部收费差别不明显,造成中心城区停车场不能满足需求,道路通行率下降。

从收费人员看,整体素质不高。现有收费人员228名,多数公共停车场的收费人员为下岗职工,年龄偏大,以中老年为主。

从单位内部看,停车场未完全开放。特别是处于老城区的单位具备停车的条件,没有对外开放。还有地下停车场等挪作他用现象,加剧了文昌商圈的停车矛盾。

从建设标准看,停车场配置较低。

【听证建议】

咋缓停车难?听证代表纷提建议

听证会上,市民代表们对目前市区停车管理混乱状况颇有微词,同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停车管理乱象亟须整改

“我是名交通达人,经常在路上跑,对目前停车场管理情况也比较熟悉,目前的收费矛盾主要在临时停车位。”市民郑先生首先发言。

他列举了多处道路临时停车收费的不规范之处:四望亭路东段南侧可以停车,可当南侧路面停满车后,收费员却引导车主将车停至北侧;汶河北路非机动车收费员,引导汽车停靠在路边慢车道上,结果汽车违章位抓拍,车主交了5元停车费后,还要为违章买单100元。此外,还有的收费员给出的票据是有效的,而其收费证却是过期的。

文昌阁周边应建立体停车场

“老城区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在苏州、南通等地已有好的经验,文昌阁周边建设3—5层的立体停车场,是解决该区域停车难的最有效途径。”市民王先生认为,因停车位紧张,文昌阁周边的淮海路、四望亭路、毓贤街、文昌百汇等处的停车点都存在停车乱象并引发收费乱象。为此,整合商圈周边停车资源、发展立体停车场是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他举例,目前仙鹤寺停车场面积约1500平方米,可停放约50辆汽车,若在该地块上建设4层车库,停车面积立即增加到6000平方米,相当于停车面积扩大了4倍,可停近200辆汽车。在立体停车场建设上,除了政府投资外,还可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并给予政策扶持、支持。

现有停车场要充分发挥效用

郑先生认为,现有停车资源没全部发挥作用,也是造成停车难的重要因素之一。他举例,21日下午,个园北门外的盐阜路边排满汽车,而与之一河之隔的工艺坊地下停车场却空得很。

荷花池社区主任伏正予也“痛心”地告诉记者,一方面荷花池周边停车困难,而农工商超市旁边的两层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停车场却没得到充分利用,很是可惜。

达丽生物投1.2亿填扬州空白 下半年或香港主板上市

"五一"期间火车增开4对临客 江苏19景点门票优惠

七河八岛电网规划启动 瘦西湖隧道用电石塔变电站供应

邗江建立学前教育保障 公办省优园奖补300元/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