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5年楼市新规密集实施 楼盘营销淡季"不淡"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1-28 09:05

[摘要] 1月16日青岛新户籍政策出炉,控制城区落户,放宽新区落户。新户籍制度方便外地青漂入住青岛的同时,青岛新区土著也加速入驻青岛市区。从房贷到土地拍卖,新年以来,岛城楼市相关政策“密集”调整。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从政策层面,新政实施总体来看利好楼市,这对于今年楼市积压库存来说,是个好的开头。

1月16日青岛新户籍政策出炉,控制城区落户,放宽新区落户。新户籍制度方便外地青漂入住青岛的同时,青岛新区土著也加速入驻青岛市区。从房贷到土地拍卖,新年以来,岛城楼市相关政策“密集”调整。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从政策层面,新政实施总体来看利好楼市,这对于今年楼市积压库存来说,是个好的开头。

政策持续“松绑”楼市

青岛新户籍政策出炉,控制城区落户,放宽新区落户。这一定程度上加快了市区置业的步伐。尤其是刚需集中居住区域,成为城区落户的焦点区域。记者采访获悉,新落户政策实施以后,即墨、平度、胶州等新区部分购房者开始留意主城区房源,基于房价及地铁等交通配套的不断完善,李沧区成为这部分置业者关注焦点。

记者粗略统计,进入新年以来,与房地产市场有关的新政策实施有7项。其中包括个人房贷月还款金额下调、土地招拍挂实行网上交易、青岛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青岛市房屋使用安全条例》实施、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规范土地招拍挂市场秩序、新户籍政策出炉等政策调整。

尤其是青岛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个人房贷月还款金额下调等房贷政策调整,直接延续了2014年楼市“松绑”的政策导向。截至目前青岛市已经有多家家银行首套房贷给出打折优惠,其中青岛银行优惠低88折,青岛农商银行和浦发银行首套房贷低优惠9折,汇丰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和此次做出调整的农业银行首台房贷都是95折优惠。

借节日温度优惠频出

随着新政策的实施,市场也在做适度调整。记者采访获悉,岛城楼市本月新开楼盘不多,但是大多数楼盘依旧在组织各类促销活动。但是从成交情况来看,楼市仍延续着去年翘尾的热度。据统计数据,1月1日至15日,青岛共成交新房3775套,成交总面积385135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在元旦假期当日,新房成交仍保持在百套以上,而在往年当日数据往往仅有几十套。

同时,楼市宣传广告“新年新气象”,各大楼盘都在主推自家的优惠信息。“春节返乡置业”“免息贷款”“总送花园”“现房即住”成为了新年楼市各家楼盘主要的宣传方向。保利青岛系列项目、卓越蔚蓝群岛等项目的新年促销优惠吸引了不少购房人。此外,一些新开楼盘也再次呈现“日光”现象。日前,市北秀兰禧悦都首次开盘,推出224套房源开盘一之内全部售罄,销售额达到2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如今楼市传统销售淡旺季的概念早已模糊淡化,新年以来新政“密集”实施,再加之2014年楼市“利好”政策的持续发酵,市场也在慢慢起变化。开发商推盘也打破原有“传统旺季”的传统模式,促销活动开始全年铺开。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葛均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