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快速发展进入平稳发展 三嘉宾解读“楼市新常态”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1-13 09:02

[摘要] 记者:今年两会上,“如何适应经济新常态、推进扬州经济再上新台阶”成为讨论热点,就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来说,“新常态”是什么呢?

【嘉宾】

余珽(市政协委员、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局长)

包广林(市人大代表、江苏新能源置业董事长、扬州房地产商会会长)

谈德元(市政协委员、江苏恒通集团总经理)

目前楼市“新常态”是什么?

从快速发展进入平稳发展

记者:今年两会上,“如何适应经济新常态、推进扬州经济再上新台阶”成为讨论热点,就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来说,“新常态”是什么呢?

余珽:去年上半年,受国家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信贷政策偏紧等因素综合影响,房地产市场总体出现低迷的走势;不过到了下半年,随着系列房地产新政的出台,包括银根的放松,我市房地产市场的住房消费潜力逐渐释放。整个2014年,市区(不包含江都)商品房合同成交面积为176.55万,成交套数为12349套。总体来看,房地产市场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从7月开始成交逐月稳步攀升,房地产市场开始走向平稳。房地产市场从以前快速发展的阶段,进入到目前平稳发展的阶段,我想这就是房市的新常态。

包广林:这种新常态很明显的表现就是市场进入了“供大于求”的时代,随便盖个房子都能卖出去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房地产将不再是暴利时代,现在该到了“质变”,大浪淘沙的时候了。

谈德元:事实上,不但是房地产市场,现在整个中国经济都处在一个主动回调的时期,产能过剩是一个整体性的问题,目前的调整也是转变经济结构的需要,整体调整,区别之间发展不平衡加剧,可能就是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新常态”。

如何去适应这种新常态?

维护市场平稳,提高品质和服务

记者:我们该如何去应对这种新常态?今年扬州是否会有一些举措?

余珽:要应对这种新常态,对于房管部门来说,一方面就是要落实好国家的系列房地产政策,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另一方面,还要做好住房保障工作,落实住房民生工程。去年,我市保障房在建项目有联谊南苑B、D地块,佳家花园四期,杉湾花园五期北区和杉湾花园六期等,总建筑面积达106万,各个项目均稳步推进,今年我们还将继续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从政策上说,房地产市场受宏观形势的影响要大一些,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房地产新的调控政策,包括放松房贷、降息等,一定程度上来说,刺激了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从地方上来说,我们更多还是要落实好国家的相关政策,要严格按照政策的要求,加强政策落地的执行力。包括去年出台的系列公积金新政,也都是落实国家有关政策的需要。所以,抓政策落实可能是我们要做的主要工作。

包广林:对于开发商来说,供大于求时代的到来,就必然要求我们不能再去拼盖房子的数量,而要更注重“质量”,需要去拼品质、拼服务,要把理念从“卖房子”转变到卖“生活方式”上,让购房者买了房子觉得物有所值。此外,从政府的层面来讲,可能也会有一些政策来保证房地产市场平稳,包括降息降准,今年都可能还会有。

谈德元: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调整观念,走差异化竞争的道路,根据不同群体需要,来更准确定位购房的人群,在项目的选择上,要有更多的考量。目前我们在科技型住宅等方面进行了很多尝试,在绿色建筑方面,也有很多应用,取得不错的效果,这都是我们应对新形势的手段。

今年扬州房地产市场如何走?

平稳发展,房价难以大涨大跌

记者:展望今年扬州的房地产市场,怎么看?

余珽:扬州房地产市场一个特点就是选择性比较大,市场提供的品种比较多样,刚需也好,改善性需求也好,都可选择到合适的房子。随着近年我市一些大的城建项目、工业项目的推进,扬州发展上了新台阶,提升了城市的总体环境,这对扬州房地产市场来说,有一定促进作用,扬州房地产业平稳发展有一个好的基础。所以我认为,扬州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是可以实现的。

谈德元:事实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扬州楼市的成交就一直呈现回暖势头,从我们企业情况来看,销售也是有所增长,并创造了1.9亿元的税收。总体来看,今年房地产市场不会差到哪里去。

包广林:房地产市场是牵一发动全身的产业,这里面牵涉到上下游很多产业的发展问题,目前国家出台了很多保持房地产平稳发展的政策,无论是国家,还是地方层面,都是希望房地产市场能保持平稳态势。所以我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不会大起大落,房价也不会暴涨暴跌,应是一个缓慢上升的过程。不过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恐怕要面临两极分化,好的好、差的差可能会越来越明显。对于购房者,我的建议就是:买不买要看房子的品质;买什么要看这个房屋对你合适不合适?满不满意要看开发商的服务,包括物业等售后服务。

 延伸阅读>>>

系列政策利好刺激楼市 上月扬州人贷走4.07亿公积金

扬去年CPI涨幅五年低同比上涨2.1% 5月涨幅大

“公贷”发放单月首超4亿 个贷实现“0”突破

1月首周 东西区成交势均力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