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谋求转型 互联网思维开路

房天下 记者观察  2014-02-24 08:41

[摘要] “用互联网的思维经营房地产”,这是当前地产大佬们最为热衷谈论的话题。仅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就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互联网思维对于房地产的巨大影响。不同于以往营销渠道的单一属性,互联网在房地产经营中正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

 

近几年,房企“跨界”经营的案例不断涌现。仅从业务内容上,便已从传统的住宅开发,转向商业、城市综合体,甚至是养老地产、文化旅游地产的建设。对于房地产这个巨大的产业链而言,上游涉及到土地、钢铁、建材,下游更是涵盖了装饰、家电等领域,更不用说其与金融密不可分的关联。正是行业的先天优势,为地产商转型提供了诸多有利条件。此前,众多房企已涉足能源、矿业、体育等行业。而近几年,房企与金融业的融合更为显著,绿地、华润、万科等公司相继进入金融业。

不同之处在于,房企与互联网的融合,不仅仅停留在业务层面上,还包括房企经营思路的重塑。这种改变,也许不能在三五年内影响到行业现状,但是却折射出房地产未来的发展之路。从地产大佬对于互联网的重视开始,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将会逐步在房企的开发建设、产品定位、营销模式、资源整合中逐步体现。

其实房企在现阶段频频触电,热切探索其它领域,也折射出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遇到瓶颈时把问题扼杀在萌芽中。联系到近期房地产现阶段,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机遇与危机并存,地价与房价齐涨、成交却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楼市如同雾里看花,令人难以看透。近几年,房地产调控政策连连出台,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房企的发挥空间。在此背景下,房企在其它行业谋发展也显得合情合理了。房地产行业既有机会也有风险,多元化发展可以增加机会,可以规避房地产单方面造成的影响。

在此情况下,不少房企都选择多元化经营,希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分散风险。

房企跨界发展多见于2011年后,正是房地产调控最严厉时期,在调控下,市场整体下行,是诸多房企尝试跨界发展的初衷。

在此情况下,不少房企都意识到了多元化经营的必要性。恒大进军快消行业、碧桂园涉猎褐煤开采和煤化工、绿地集团、中天城投、华业地产等房企也先后宣布涉足矿产能源领域。

如今房企大举进军金融行业也是规避风险的一种方式,在这个方面来讲,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

延伸阅读>>>

密集推地 扬州楼市整装待发

2014扬州购房者置业调查:78.95%网友计划年内购房

摄氏2014℃:探测2014开年扬州楼市温度

8327?! 揭扬州房价虚实之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