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个炒房客的抛售"苦旅""割肉"卖房仍难出手

经济导报  2011-11-21 09:35

[摘要] 黄志明是2008年开始炒房的,此前他还是一家国企的工作人员,但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成为炒房一族。“当时是托朋友买了套便宜的房子给父母住,没想到刚买下来不到一个月就有人问我卖不卖,而且价格比我买时高出许多,我一倒手就挣了15万,太容易了。”

“大不了当几年房东”

在谢亚东看来,不少买家认为价格仍有下调空间。“最近几个月,门店二手房挂牌量基本持平。挂牌价有所下跌,不过降幅不是很大,平均在5%左右,个别房源的降价幅度会突破10%。此外,这个月的带看量比10月份减少了一半以上。”

最近新房的迅速大规模调价,也让二手房价格有点撑不住了。谢亚东说,现在市场“风向”已经倒转,开始向买方市场转变了。

导报记者在采访中的见闻,也印证了谢亚东的说法。

“你打电话问问卖家,再便宜5万块钱行不行。行的话,就给我电话,不行就算了。现在新房什么价格,一套二手房还这么高。”在谢亚东的中介店,一位买家向置业顾问说完后就走出了店门。

置业顾问苦笑着说:“看到没有,现在买家就是这么牛。”据他介绍,该买家看中的房子的主人已经将房价调低了一些。“之前是97万元,现在降到了90万元,而买家则希望在85万元左右买入。”

如果价格还是不降怎么办?面对导报记者的提问,黄志明沉思了一会儿说:“140万元是底线,不能再低了。不行先进行一下装修对外出租,大不了先当上5年的房东。”

随后他解释说,他并不缺钱,还不至于在底线以下将房子卖掉。在他看来,5年内房地产政策肯定会松动,但房价到时候会怎样还很难说。“如果价格合适,5年后就出手。如果再不行,就继续对外出租。”

在他看来,在投资缺乏足够的获利预期下,只能是转售为租,总比闲在那儿强。“现在的房子租金一个月在2500元以上。这样算下来,两年的租金收入就是6万元,就能把装修的费用赚回来。剩下的3年租金就当投资的了。”

上海房产税需年底前缴纳 还要加收滞纳金

这一次房价真服软了吗 拆解近期楼市五大谜团

特价房淘宝秘籍 让你淘到真正优质的特价房

任志强:降价是个别现象楼市缺乏稳定政策预期

美女硕士竟应聘售楼小姐 开发商惊叹前所未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