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个炒房客的抛售"苦旅" "割肉"卖房仍难出手

经济导报   2011-11-21 09:35

[摘要] 黄志明是2008年开始炒房的,此前他还是一家国企的工作人员,但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成为炒房一族。“当时是托朋友买了套便宜的房子给父母住,没想到刚买下来不到一个月就有人问我卖不卖,而且价格比我买时高出许多,我一倒手就挣了15万,太容易了。”

踏上炒房之路

“谢亚东吗?我是黄志明,把我的房价降下点吧。嗯,对,标价从150万降到145万。如果真有想要的,140万也可以,不过这是底线了。”在考虑了一夜后,黄志明非常不情愿地打电话给某房产中介公司的店长谢亚东,将自己挂出的房子标价又降了5万元。

“昨天谢亚东给我打电话,建议我再把标价降一点,不然更不好卖了。”19日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黄志明低落地说道。

黄志明是2008年开始炒房的,此前他还是一家国企的工作人员,但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成为炒房一族。“当时是托朋友买了套便宜的房子给父母住,没想到刚买下来不到一个月就有人问我卖不卖,而且价格比我买时高出许多,我一倒手就挣了15万,太容易了。”

就这样,黄志明开始了他的炒房之旅。而且为了能更好地炒房,他还辞去了在国企的工作。

辞去工作的他,一心扑在了他的“炒房事业”上,几乎每天都会到几家熟悉的房产中介处“报到”,寻找合适的房源。到2010年,他炒房已经挣了近300万元。

最让黄志明感到自豪的是2010年的一套房子,从收房到卖出不到一周的时间,净赚25万元。“当时卖家好像很急,房子的位置、房龄、楼层等情况都不错,尤其是价格特别合适。131平方米,要价93万元,一平方米的价格7100元左右。而在同区域的房子一般都在9500元左右,一平方米便宜了2400元左右。”

忍痛“割肉”也难出手

不过随着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加码,黄志明明显感到,炒房越来越难了。“今年没有买也没有卖,主要是现在房子太难卖了,手中的7套房子今年一套也没有卖出去。”

黄志明告诉导报记者,他挂出的房子价格都调整了,其中一套的价格从今年6月份的157万元逐渐调整,8月份降到了152万元,9月份降到150万元,现在的挂牌价格在145万元,而他成交的心理底价是140万元。“就是这样的大幅下调,别说成交了,连询价的也没几个。”

据黄志明介绍,这套标价157万元的房子在今年7月份曾有人想买,价格也谈到了154万元。就在双方准备签合同时,买家希望能再便宜2万元,但黄志明不同意,最终没有谈成。“早知道现在的情况,当时152万元就卖了。唉,后悔啊。”黄志明摇着头说。

据谢亚东介绍,8月份降到152万元时,他曾经找到之前的买家询问是否再考虑考虑,买家直接拒绝了152万元的价格,说150万元以下才考虑。

在谢亚东看来,目前二手房卖家能承受的让价幅度在5%-10%左右,而买家的心理价位普遍在降价20%以上。加之部分新盘大幅降价,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更为明显,这是造成目前二手房滞销的动因。

据谢亚东介绍,目前不少炒房族普遍对价格作出了调整。“一些总价100万元以内的房子,一般让价幅度为5万元左右;总价100万-150万元的房子,让价幅度则为8万-15万元。总体来看,议价空间基本维持在5%-10%之间。”

上海房产税需年底前缴纳 还要加收滞纳金

这一次房价真服软了吗 拆解近期楼市五大谜团

特价房淘宝秘籍 让你淘到真正优质的特价房

任志强:降价是个别现象楼市缺乏稳定政策预期

美女硕士竟应聘售楼小姐 开发商惊叹前所未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