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首座双层景观桥雄姿初显 塔墩截面5个篮球场大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1-31 09:10

[摘要] 万福大桥是扬州第一座双层景观桥,施工难度、复杂程度也是空前的。记者昨天前往施工现场进行了探访,万福大桥已经开始顶端塔楼的施工,大桥显露雏形,现场的一幕幕场景让记者惊叹不已。

万福大桥是扬州座双层景观桥,施工难度、复杂程度也是空前的。记者昨天前往施工现场进行了探访,万福大桥已经开始顶端塔楼的施工,大桥显露雏形,现场的一幕幕场景让记者惊叹不已。

冒寒作业

万福大桥开始顶端塔楼施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廖家沟的万福大桥施工现场时看到,大桥主桥、引桥都已被脚手架包裹。大桥施工紧张的部分,是两座高耸的主塔楼,远远望去,被脚手架包裹着的塔顶上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记者首先通过便桥来到西塔墩下,看到工人们正在用铁锹将桥面积雪推入水中,其他部位的积雪也已基本被清除。记者随后来到东塔墩下,一台泵车正通过管道将混凝土打上塔墩顶部。爬上20多米高的塔顶,记者看到数十名工人有的在忙着焊接,有的在忙着绑扎钢筋。放眼四周,白茫茫的廖家沟水面和披着白雪的植被尽收眼底。短暂赏景可以,可在八九层楼的高处施工不容易,高处风大,作业难度比地面大多了。

“我们已提前做好了雪天作业的预案,前两天下雪,我们也没有停工,工期太紧了。万福大桥已经开始顶端塔楼的施工,大桥显露雏形。”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西塔墩进度快于东塔墩,已攀高至水面以上约30米处。为保证大桥今年8月正式通车,他们已排定了今年春节期间的施工计划,大桥春节期间正常施工。

扬州之

塔墩横截面5个篮球场大

中铁大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万福大桥单个塔墩横截面相当于5个篮球场大小,这样大的桥墩为我市之,采用如此大体量钢板桩围堰内承台混凝土浇筑,这在扬州尚属首例,在国内桥梁建筑历史上也比较罕见。

据悉,万福大桥主塔墩承台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承台平面尺寸为横桥向65.5米,顺桥向49.3米,厚度5米,横截面面积为2270平米。而一个标准篮球场长28米,宽15米,面积420平米。万福大桥单个桥墩的横截面面积即相当于5个篮球场大小。承台浇筑采用C40级混凝土,单个承台浇筑混凝土量约为12000立方米,单个承台使用的钢筋量为1600余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