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联合国最宜养老城市扬州 将或赶"以房养老"东风

房天下  2012-04-11 08:00

 

我们在行动

以房养老

南京办法

倒按揭南京模式:南京汤山“温泉留园”,此前已在国内公开推出倒按揭性质的“以房换养”举措。该园规定拥有本市60平方米以上产权房、年届六旬以上的孤残老人,自愿将其房产抵押,经公证后入住老年公寓,终身免交一切费用,而房屋产权将在老人逝世后归养老院所有。

上海办法

上海的“以房自助养老”初定做法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将自己的产权房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房屋买卖交易,交易完成后,老人可一次性收取房款,房屋将由公积金管理中心再返租给老人,租期由双方约定,租金与市场价等同,老人可按租期年限将租金一次性付与公积金管理中心,其他费用均由公积金管理中心交付。

新按揭办法

新疆保投国际所推行的新型以房养老模式则完全没有以上三种限制。1、房屋产权不发生任何变化,最终仍归原产权人所有并且最终享有财产分配权;2、老年人不需要要与子女分开居住,不受房屋的出租或者抵押的影响可以随意支配所有权;3、对个人年龄没有任何要求。 比如“30岁的王先生购买价值100万元的房产,按揭20年,期满后通过金融机构开始每年按总房款一定比例逐年返还,直至返还完总房款”。提出以房养老的基本设想,是考虑家庭生命周期与住宅生命周期的差异,依据个人家庭拥有资源在个人家庭的一生予以最优化配置的理论,将住房这种不动产通过一定的形式和机制,实现价值的流动,以对家庭的养老保障事宜发挥相应的功用。 此方案在充分满足老百姓安居乐业的心理的基础之上,又能体现以房养老、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目前该方案正与各大金融机构紧锣密鼓的实施中。

中信银行试水

2011年10月9日,中信银行率先公布实施“以房养老”(养老按揭)方案。 养老按揭是指,老年人本人或法定赡养人以房产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老年人养老用途,银行核定一定贷款额度后按月将贷款资金划入老年人账户,由老年人用于支付相关养老费用。借款人只需按月偿还利息或部分本金,贷款到期后再一次性偿还剩余本金。如果到期后不能偿还本金,将以所抵押房产处置后资金偿还银行贷款。

扬州:目前,北区已经有包括万科城在内的多个度假、养老概念的楼盘在售,相信在今明两年,市场和政策会跟上以房养老这样的趋势。

买房子最容易触碰六个环节勿让优惠冲昏头脑

“以房养老”9年前首次提出 倒按揭是障碍

住建部拟修订公积金条例 将扩大缴纳范围

公积金付房租仅3人办成 主要因房屋租赁合同未备案

扬州警方全省率先投放高速公路车载LED显示屏

扬州3月份CPI同比涨3% 涨幅低于和全省

扬城神秘富豪耗资亿元 皖南明清古宅整体移建扬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