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二套房首付比例暂时不会进行调整

扬州网  2016-08-16 09:50

[摘要] 日前,苏州、南京两地为了抑制连续上涨的过热房价,同一时间出台了收紧楼市的房贷新政,对楼市进行降温调控。那么,作为邻近城市的扬州房贷政策是否会受其“波及”呢?南京的楼市迎来调控,对扬州的房地产市场会否有影响?记者随即进行了调查。

日前,苏州、南京两地为了抑制连续上涨的过热房价,同一时间出台了收紧楼市的房贷新政,对楼市进行降温调控。那么,作为邻近城市的扬州房贷政策是否会受其“波及”呢?南京的楼市迎来调控,对扬州的房地产市场会否有影响?记者随即进行了调查。

楼市动向

苏州南京提高二套房首付

8月11日,苏州和南京两地几乎同时宣布对楼市进行调控,其中对二套房的贷款收紧政策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苏州明确,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40%调整为50%。

作为扬州“近邻”的南京也出台了楼市新政,提高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其中,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除高淳、溧水执行低首付30%外,其他地区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5%。二是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除高淳、溧水执行低首付30%外,其他地区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50%。两地房贷政策的收紧,被业内人士认为是拉开了热点城市调控的序幕。

马上就访

扬州二套房首付低三成

周边城市接连出现房贷收紧政策,会不会对扬州房贷政策产生影响呢?记者昨日走访了市工行、市农行、市招行、市江苏银行等银行,受访的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均表示,扬州的房贷政策并未发生变化。市工行个贷部总经理李雨中表示,目前并没有接到房贷调整的通知,房贷政策暂时没有变化。“特别是对于二套房的房贷,虽然苏州、南京等地已经对二套房的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但是扬州目前没有收到通知,所以我们行还是按照之前的政策执行。”

记者发现,目前扬城的银行对于已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贷款购房,参照“首套房”政策执行,首付比例均不低于30%。已拥有1套住房贷款未结清的则为二套房,首付仍为低30%。不过,两者之间利率相差较大,首套房首付一般为9折优惠,少数银行甚至可以给出88折的优惠政策,而二套房,贷款利率则要上浮10%。

记者算账

来扬买二套房比南京省很多

记者发现,在南京调控新政出台后,在二套房首付方面,已经拉开了两成的差距。如果考虑城市房价,则首付的差距要更大。

江苏银行扬州分行个贷业务发展团队经理冒国振告诉记者,在二套房方面,扬州已拥有1套住房贷款未结清的则为二套房,首付与“首套房”相当,仍为低30%。而这样的情况,南京要首付5成,扬州要少两成的首付。“从二套房看,南京要首付五成,而扬州只有三成。如果在南京一套房子200万元,二套房的首付至少要100万元;但同样面积的房子在扬州可能只要70万元,在扬州买首付只要20万元左右,两者的差距是很大的。”冒国振对记者说。

趋势预测

扬州暂不会提高首付调控楼市

“这两个城市有同一个特点,很大一部分投机需求趁机进入了市场,使得房价不断上涨。面对日益高涨的房价,政府出台限贷政策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京杭融园销售主管陈颖说。

华建art上院项目经理李霞表示,扬州房地产市场今年以来一直表现良好,受外界影响不大。“扬州楼市有自身的发展态势,基本以自住为主,投资、投机等需求近几年已经大大减弱。”而在房价方面,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历史数据显示,扬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虽然连续7个月上涨,但涨幅都很小,都保持在0.5%以内。与别的城市动辄1%、2%的价格变动幅度相比,扬州的房价一直保持着稳健的状态。

李霞认为,对扬州楼市产生影响的基本都是性的“大动作”,比如央行降息、国家出台契税优惠等等。“像这次苏州、南京,包括合肥等地的楼市调整政策,是为了抑制地方楼市过热。而目前扬州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仍以去库存为主,且房价也很平稳没有过快上涨。因此这类政策传导效应不大,对我市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业内声音

南京首付提高或间接利好扬州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宁启铁路动车正式开通,乘动车来扬州越来越便捷。交通的便利,加上南京首付提高等调控政策,或给扬州楼市带来间接利好。

“一直有南京的人到扬州买房。我们楼盘就有南京一所高校的教授买了一套房子,准备退休后来扬州居住养老。”华鼎星城营销总监梁权宇认为,随着宁启铁路动车正式开通,南京等周边城市来扬州越来越方便,城市之间的距离在不断缩短。南京等城市提高购房门槛,出台限贷等政策,不排除会有部分南京的购房人将目光瞄准城市环境优美的扬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