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再现客户“秒杀”抢房 房价总体小涨 90-144㎡涨幅大

扬州晚报  作者:嵇尚东  2016-03-19 10:05

[摘要] 制图 沈江江 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有47个,下降的城市有15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扬州(楼盘)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

制图 沈江江
制图 沈江江

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有47个,下降的城市有15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扬州(楼盘)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

数据

70城房价环比过半上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与1月份相比,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47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方面,与1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8个,上涨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6.7%,低为下降1.1%。

数据分析

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

尽管2月份适逢春节假期,绝大部分城市成交量有明显下降,但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较上月仍有所扩大,且上涨的城市个数有所增加。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7个,比1月份增加9个;环比上涨的城市里,涨幅比上月扩大的城市有33个,比1月份增加10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0个,比1月份增加3个。

分城市看,2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都上涨,城市间房价涨幅差距进一步加大,一线城市和个别热点二线城市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分化现象持续。

扬州数据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0.2%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扬州主城区新建住宅(含保障房)、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价格均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0.4%。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从面积分类上看,90及以下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6%;90-144环比上涨0.2%,同比持平;144以上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0.9%。

在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方面,2月份扬州主城区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0.5%。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从面积分类上看,90及以下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0.5%;90-144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0.5%;144以上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0.4%。

数据分析

90—144商品住宅涨幅大

从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上看,去年7月份以后,新建商品住宅中,90及以下环比率先上涨0.2%,显示出刚性需求开始复苏;进入去年8月份以后,楼市改善性需求开始发力,新建商品住宅90—144和144以上环比涨幅“转正”。

从近两个月数据来看,扬州商品住宅在分类面积上,90—144和144以上环比涨幅要高于或等于90及以下。2月份,90-144、144以上价格环比上涨均为0.2%,高于90及以下(环比持平)。从1月份数据看,这个规律同样存在。历史数据显示,1月份,90及以下价格环比上涨0.1%,90-144环比上涨0.3%, 144以上环比上涨0.1%。

此外,从2月份二手住宅分类面积价格变动上看,90-144环比上涨0.1%,144以上环比下降0.1%,90及以下环比下降0.2%。

业内人士介绍,楼市复苏一般先从刚需户型开始回温,相对于一、二线城市,扬州主城区外来人口占比不多,刚性需求存在一定限度。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主城区楼市已经步入改善性需求增长较快的阶段,居民购买住宅会更侧重于楼盘品质和周围配套

楼市现状

售楼处再现“秒杀”客户

市房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进入3月份以来,主城区楼市的热潮丝毫没有减弱。据扬州房地产信息网监测,3月上半月,主城区商品房累计合同成交面积超16万,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一倍多。

从多家楼盘的情况反馈看,不少售楼处日均接待20-30组看房者,有时候销售人员都忙不过来,需要一个置业顾问同时接待两组客户。

随着客户量的增多,不少楼盘也出现了客户“秒杀”房源的情况。某楼盘售楼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所谓“秒杀”客户就是当天来看房,立刻就下订金订房的客户。

在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上,甚至出现抢房的现象。东区一家刚开盘楼盘,一位客户在和置业顾问讨价还价的过程中,置业顾问看了一下手机,遗憾地表示,这位客户相中的房源已被人抢走。因为所有的房源销售状态信息在每个置业顾问手机群中共享,一旦房源卖出立即信息通知,避免出现“一房两卖”的尴尬。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去年一整年很多消费者处于观望状态。今年年初国家政策相继出台,又降首付,又降税费,市场的观望情绪减弱很多。随着整体市场回暖,消费者在这个大环境的带动下,情绪被调动起来,观望氛围减弱,出手速度加快。

记者 嵇尚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