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老虎山西路南将建农贸市场 明年底建成投用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6-01-21 08:54

[摘要] 老虎山西路南侧综合整治项目已环评公示,新农贸市场除了吸纳周边摊贩外,还解决了周边环境问题、改善了老城区的生活环境。新菜场上半年有望开建,明年底建成投用。老虎山路周边无配套菜场,小区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将一去不返。

老虎山路南农贸市场

市人大政协“两会”召开之际,记者昨了解到,老虎山西路南侧综合整治项目已环评公示,新农贸市场除了吸纳周边摊贩外,还解决了周边环境问题、改善了老城区的生活环境。新菜场上半年有望开建,明年底建成投用。老虎山路周边无配套菜场,小区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将一去不返。

现状之困

老虎山路周边无配套菜场

十多个小区居民买菜难

老虎山路周边无配套菜场,一直饱受市民诟病。目前到底如何?昨记者来到老虎山西路,在路南侧一排临时疏导点内10多个摊点正在做生意,水果摊、蔬菜摊、干货摊点可谓一应俱全。

对于这个疏导点,附近御景园的居民可谓是又爱又恨。“有这些摊子大家买菜方便了,不过各类商贩云集,长期占道经营,狭窄的路面堵得不行。”附近居民无奈地说。更坑爹的是,有的居民担心摊贩不卫生,去正规菜场买菜得跑老远的路。

“以万福路为界,路北面阳光水岸、凤凰新村、御景园等十几个小区范围内都没有菜场,只有万福路南边有个凤凰桥菜场,却覆盖不到这片。”景区城管部门负责人称,现在摊贩占道经营影响通行,和建设配套菜场是急需解决的两个难题。

破解之道

老虎山西路南将建农贸市场环评已公示

老虎山路周边小区居民今后有正规菜场买菜了。记者在临时疏导点南侧的工地上看到,原毛纺厂宿舍房屋已被拆除,空地上砌起了围墙,为农贸市场建设作准备,而不远处项目已张贴公示。

昨在景区官网上也透露这一信息,老虎山西路南侧综合整治项目环评开始公示。据了解,项目位于老虎山西路南侧、漕河北侧、凤凰新村东侧、御河苑南区西侧,占地面积76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土地性质为商住用地

从环评资料上显示,农贸市场为1栋4层办公楼、2栋5层住宅楼、2栋4层住宅楼及地下库等。其中1层裙楼为农贸市场,2层社区服务中心用房。市场将提供91个机动车车位。据介绍,目前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有望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计划项目建设周期为24个月,预计2017年年底投入使用。

功能设计

不设活禽宰杀摊新菜场设计无恶臭

环评资料中透露,新建的农贸市场主要入住摊位类型为水果、鲜肉、蔬菜、熟食、水产、冷冻、干货及粮油等,不设置活禽宰杀摊位。项目还计划将水产、鲜肉、熟食及冷冻等易产生恶臭的摊位集中安排在农贸市场中心位置,用玻璃墙体与其他商品区隔离设置,采用引风机引风进行负压收集。

据悉,该重点区域废气收集后通过滤棉过滤+活性炭吸附+等离子紫外光催化进行处理,终与农贸市场蔬菜、干货等其他区域收集的废气一起通过排风管道楼顶排放。

相关负责人表示,老虎山西路南侧综合整治工程,通过新建农贸市场一座,配套建设办公及居住用房,不仅仅解决了周边环境问题、改善了老城区的生活环境,还为老城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服务,此工程是2016年我市重点民生工程中“八老”改造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