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子江路改造9月完工 跨仪扬河大桥4·18通车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6-01-20 09:57

[摘要] 跨仪扬河大桥4·18通车,吴州路将率先畅通,而临近的扬子江路改造要到9月完工,要想该区域不再堵车,可能还得再等等!

封路施工对开车族来说吃不消,东绕西绕耗时。这不扬子江南路近施工改造,让经过的市民就堵得够呛,而吴州西路全封闭施工更是让路网不堪重负。昨记者探访发现,跨仪扬河大桥4·18通车,吴州路将率先畅通,而临近的扬子江路改造要到9月完工,要想该区域不再堵车,可能还得再等等!

A

扬子江南路早晚高峰堵塞

吴州西路全封闭施工

如今每天上下班走扬子江南路的市民,深刻的体会就是堵。从去年10月开始扬子江南路东侧部分路段封闭施工后,与328国道交叉口、富川瑞园门口堵车是一天都不落,不少网友直呼,扬子江南路早高峰堵成狗,何时能解脱啊。

“每天准时出门到单位都要迟到,现在往南的通道就只有这一条路,而且还在修路,有法子能缓解一下扬子江路的拥堵吗?”网友@走在路上在市长信箱中吐槽。扬子江南路交通状况如何?昨记者进行了一番探访。

从开发路向南拐上扬子江南路,车流明显湍急许多,沿着路的东侧一排围挡把一条机动车道、人行道以及绿化带包裹在内,围挡内正在紧张施工。记者注意到,原本3.2公里长的6车道被围挡隔成了4车道,路变窄了车更难走,而围挡边是临时安装的电动车、人行隔离,人车混行非常不安全。

记者发现,汇入扬子江路的车辆都纷纷减速,在与328国道、沪陕高速交叉口,更是堵得不行。更坑爹的是,网友报料,29号早高峰,扬子江南路大堵车,从7点一直堵到了9点多!此外,吴州西路因仪扬河大桥施工也全线封闭。

B

华扬路车流量明显增加

昨记者还留意到,由于润扬路通行车辆较多,局部路面也不宽,而且穿过“大学城”,所以不少车主选择从扬子江南路和邗江南路通行。目前邗江南路的道路部分已经建成通车,不少车主通过华扬路来往于扬子江南路和邗江南路之间,导致华扬路也十分拥堵。

记者在邗江路与华扬路交叉口看到,交警部门早已竖起前方施工请绕道行驶的提示牌,4车道的华扬路上大小货车、运输卡车、搅拌车来回穿梭,比以往繁忙了许多,车流量明显增加,而高峰时期路交叉口也堵得很。

“吴州西路封闭施工后,从邗江路、润扬路过来的车辆无法分流,再加上扬子江路也部分路段施工,好多车辆都选择走华扬路,华扬路的压力非常大。”执勤交警说。可以预见的是,扬子江路、吴州西路相继面临一段时间工程同时进行的阵痛期,华扬路所承担的交通分流压力还将增大。

C

扬子江路改造9月完工仪扬河大桥4·18通车

西南区市民何时才能上路不再堵?特别是邗江南路和扬子江南路之间的吴州西路。记者了解到,前不久仪扬河大桥已实现顺利合龙,通车有望,那这条路何时才能通车呢?市政建设处副主任曹勇表示,由于仪扬河大桥上跨吴州路,为了安全起见,吴州路还处于封闭阶段。这条道路预计将和仪扬河大桥一起,在今年4·18前通车。

市民关注的扬子江路改造目前进展如何?记者了解到,扬子江路改造从华扬路到江阳路,3.2公里。目前道路东侧沿线场内的施工主要是迁移自来水管,这项工作已近尾声。工程主要内容有道路翻建、横断面优化以及雨污水管网改造,同步实施新328国道与扬子江南路交叉口改造、沿线城市桥梁改扩建,其中5座桥梁将拓宽到46米。

“沿线桥梁道路拓宽后,整个扬子江路的通行能力将提高,交叉口的堵塞问题也迎刃而解。工程计划今年9月建成通车,所以市民们还得再等等。”相关负责人表示。

D

南区将添一条东西向大动脉——扬子津路

下半年西南区的吴州西路、扬子江路相继将改造通车,该区域的交通堵点也被打通。昨记者了解到,吴州西路南侧将新添一条东西向大动脉,扬子津路目前正在开展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开工时间尚未确定。

记者也留意到,刚通车不久的邗江南路新建段也为扬子津路建设预留交叉空间。据悉,根据城市总体规划,扬子津路西起规划S224省道(大寨河东),向东沿仪扬河南侧跨越乌塔沟、下穿扬溧高速,与吉安路、润扬路、邗江南路相交,跨越古运河后,与扬子江路和临江路相交,向东接运河南路。乌塔沟以东已建的半幅道路在项目实施时完善。

根据总规我市将形成“五横七纵”快速路网。五横:北环路(真州路—江平路-华山路)、新万福路、江阳路—施井路—城南路、扬子津路、沿江高等级公路(S356)。七纵:润扬路、扬子江路(准快速路)、运河路、沙湾路、金湾路、黄海路、兴港路。

此外,规划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与支路网规模的比例达到1∶2∶3∶6,基本形成功能明确、匹配合理的金字塔型路网结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