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月扬州房价环比上涨0.4% 90㎡以下涨幅大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6-01-19 09:21

[摘要]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3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37个城市二手住宅上涨。

扬州房价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3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37个城市二手住宅上涨。

扬州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其中90㎡及以下涨0.7%;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144㎡以下降0.1%,144㎡以上涨0.1%。

上月数据

新建住宅环比涨0.4%

二手住宅环比持平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与前一个月相比,上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上涨的城市有39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3.2%,低为下降0.9%。

与前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上涨的城市有21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47.5%,低为下降5.3%。

在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方面,与前一个月相比,上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37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3.3%,低为下降0.5%。

从扬州数据看,上月扬州主城区新建住宅(含保障房)、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价格均环比上涨0.4%,同比下降1%。从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上看,上月扬州主城区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降0.1%。

从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上看,90㎡及以下环比上涨0.7%,比前一年同期上涨0.3%,实现环比、同比的“双涨”,90-144㎡环比上涨0.3%,同比下降1.4%;144以上环比上涨0.5%,同比下降0.4%。

从二手住宅分类价格指数上看,90及㎡以下环比下降0.1%,与前一年同期持平;90-144㎡环比持平,与前一年同期同比下降0.1%;144㎡以上环比上涨0.1%,与前一年同期同比下降0.9%。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月扬州主城区商品住宅面积成交20.9万,创下去年年内单月新高,由于新建商品住宅此前促销力度大,在旺盛成交拉动下,新建住宅90㎡及以下环比涨幅大。相对于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较为刚性,且价格上没有优势,需求量小于新建住宅,价格涨幅明显小于新建商品住宅。

全年数据

楼价呈逐月走强趋势

成交面积创近5年新高

从扬州去年全年数据看,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楼价稳步上扬趋势明显。

去年1—6月份,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位于下降通道。进入7月份后,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走出下降通道,实现环比持平;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环比上涨0.2%,显示出刚性需求开始复苏。

进入8月份后,新建商品住宅需求开始发力。进入8、9、10月份后,新建商品住宅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环比实现“转正”,主城区楼市改善性需求开始发力。

11月份,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降1.7%;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1%,同比下降0.2%。

业内人士介绍,去年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15502套,成交面积183.18万㎡,同比增长27.71%,创下近5年来新高;二手住宅成交14960套,同比增长33.63%,成交面积为136.83万平方米,增长36.23%。

今年走势

打折和上涨楼盘减少

今年开局楼价呈维稳趋势

有关监测机构数据显示,上月各家楼盘为冲刺目标,加大了促销力度。扬城189个在售楼盘(含普通住宅别墅)中,超过20家楼盘有促销动作、价格下降,14至15家楼盘价格上涨,其中2日、3日和5日,有29家新建楼盘价格下降。上月月末,价格下降的楼盘数量有所下降,12月28日,9家新建楼盘价格上涨,6家新建楼盘价格下降;29日-30日,均为10家新建楼盘价格上涨,6家新建楼盘价格下降。

2016年1月初,扬州楼盘打折和上涨数量继续稳定,1日-2日,目前在售楼盘189个(含普通住宅别墅),其中11盘价格上涨,5盘价格下降。7日-12日,价格上涨和下降的楼盘明显减少,在售楼盘189个,仅有一家打折促销,价格上涨楼盘2-3家。13日-17日,在售楼盘189个,仅有2家打折促销,价格上涨楼盘均为3家。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今年开局看,主城区楼价维持稳定的趋势进一步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