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州新年房交会 改善型住房需求逐渐释放

扬州网   2016-01-02 10:07

[摘要] 昨天,市国展中心房交会迎来看房选房人流高峰,其中主要以家庭组团看房为主。由于昨天是元旦小长假第一天,不少上班一族加入看房选房大军。据组委会介绍,昨天房交会吸引了超过6000人次看房选房,看房人次数量增加了50%。

扬州新年房交会

昨天,市国展中心房交会迎来看房选房人流高峰,其中主要以家庭组团看房为主。由于昨天是元旦小长假天,不少上班一族加入看房选房大军。据组委会介绍,昨天房交会吸引了超过6000人次看房选房,看房人次数量增加了50%。

    A几个购房样本

    买套小公寓,专为孩子烧饭用

    与前天房交会首日相比,昨天各楼盘展示厅看房人流明显增多。一些热点楼盘因为现场摆放的沙发不够,工作人员只能站着向看房客户介绍。

    昨天下午,东区某楼盘展示厅内,市民高先生(化名)夫妇向工作人员打听楼盘的户型。因为该楼盘没有小公寓户型,工作人员向高先生表示歉意,并推荐其他有小公寓的新楼盘。

    意向购买小公寓户型,高先生并非为了投资。据高先生介绍,因为子女在东区工作,自己和爱人居住在西区,子女下班后回家就餐不太方便,希望能在东区购买一套小公寓,专门用于烧饭,解决子女的午餐问题。

    买精装房做婚房,省钱省事

    市民王小姐和男友昨天一起到房交会选房,为结婚作准备。在走访多个楼盘后,王小姐终选择了一套88的小三房户型,精装修均价7300元/,总价64万元。

    王小姐表示,自己和男友参加工作时间都不长,两人都是工薪阶层,首次置业64万元,而且是精装修,省去了装修费用,通过办理贷款首付,两人还能接受。

    “我们两人平时要上班,有时候遇到休息日还需要加班;通过房交会看房选房,挑选余地大,比跑到各家楼盘售楼处一一挑选省事多了。”

    来扬养老,想换套大户型

    昨天的房交会上,77岁的李老先生先后“考察”了多个楼盘展位。李老先生向记者介绍,自己在外地工作退休,因为子女来扬州工作,加之扬州生活居住环境好,夫妻俩就一同搬到扬州,目前居住在老城区。

    “我们现在的房子是80多,感觉有点挤,一直想换个140左右的。”李老先生介绍,两年前,自己就有打算要换房,但是由于经常到外地看望其他子女,加之自己对扬州市区不是很熟悉,换房的事情就一直耽搁了下来。

    李老先生说,自己预算购房支出在120万元左右,因为有些积蓄,所以不需要贷款,但是希望房屋质量和设施要好一些,因为自己不会开车,所以希望附近有公交站台和大超市,这样外出购物比较方便,如果有医院和公园,那当然更好。

    李老先生的大女儿在苏州工作,已在当地购房。李老先生介绍,大女儿的房子有地源热泵设施,冬暖夏凉,而且还有送风设施,自己希望能在扬州找到这样的房子。

    B楼盘反馈

    去年刚需楼盘占比仍居首位

    上述购房样本中,王小姐和男友的购房需求代表着市区多数购房者的心态。

    根据《2015年1-12月市区房地产市场运行基本情况》显示,去年畅销的户型还是90以下,成交套数占比达19.72%。虽然这个比例比2014年占比(22.92%)有所下降,但是在分面积段成交结构排序中仍居首位。

    记者走访了万科金色梦想、中信泰富·嘉境等定位刚需小户型楼盘。万科金色梦想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在央行多次降息利好的刺激下,刚需户型走得特别快,每月成交160套左右,这次参加房交会推出了特价房,比售楼处现场看房折扣后还能便宜3万元左右,更多地是为后期楼盘开盘作品牌宣传。

    中信泰富·嘉境销售经理朱巧云介绍,该楼盘去年2月份开始销售,77-118四个户型,全部定位刚需楼盘,目前只剩下100多套,市区楼盘价格走势较为平稳,但成交量明显比上一年有所增加。

    C年度数据

    改善性需求占比正在上升

    购房样本中李老先生这样的改善性需求购房者,记者在房交会上遇到多位,多数以退休职工为主。不少购房者表示,改善住房条件主要是提高住房面积,此外楼层、附近交通和环境,也是重要考虑因素。

    来自市房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年销售的15502套住宅中,110-180销售的套数占比较2014年有所上升,其中110-120户型2339套,占比15.09%(2014年为14.03%);120-130户型2098套,占比13.53%(2014年为12.47%);130-144户型2363套,占比15.24%(2014年为14.90%);144-180901套,占比5.81%(2014年为5.37%)。

    “从去年逐月数据看,每个月销售60-67套,在东区改善楼盘成交中,排名还是比较靠前的。”和昌·运河广场置业顾问费佳女士介绍,“今天上午,我共计接待了7组看房客户,其中有4组成交意愿较为明显。”

物业企业首次亮相房交会

    今年智慧物业覆盖20%小区

    “十三五”实现智慧物业全覆盖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房交会首次将物业服务宣传纳入展会,本次展会吸引了包括新能源物业、爱涛物业、恒通物业、嘉宏物业、万杨物业、兰庭物业等在内的13家物业服务企业,其中国家一级资质物业企业6家。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老百姓买房,越来越关注物业服务,房地产开发只是几年时间,而业主居住却是一辈子,物业服务的好坏,物业服务的优劣,将直接关系着业主的生活品质。

    作为扬州2015年重点信息化项目之一,扬州“智慧物业”项目启动以来,市民已经从“智慧物业”项目中享受到哪些便利,将来还有哪些服务?

    据悉,从2013年起,“智慧物业”服务项目之一——小区快递服务中心破题,目前已经在多个小区运行。此外,网上缴物业费、“一应云服务平台”、“天眼”360度旋转无死角监控系统也在多个小区启动。

    据介绍,根据我市“智慧物业”实施规划,今年“智慧物业”要覆盖20%的居民小区,“十三五”要实现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