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年首批8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开放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6-01-02 09:53

[摘要] 昨日是2016年元旦,包括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嘉境邻里公园、邗江半岛公园、宝应曹甸楚甸公园等在内的首批8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正式建成向老百姓集中开放。

新年首批8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开放

昨日是2016年元旦,包括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嘉境邻里公园、邗江半岛公园、宝应曹甸楚甸公园等在内的首批8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正式建成向老百姓集中开放。这是新年天民生“一号工程”送出的份礼物。市委书记谢正义视察公园开放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公园体系建设力度和开放力度,把各类公园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真正让老百姓“文起来、动起来”,达到健康快乐的目的。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扬,副市长闻道才、董玉海等参加相关活动。

推进公园体系建设不仅是我市城市规划的一个突破和创新,也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更是我市今年乃至“十三五”期间的重点民生工程。据了解,全市各地纳入2016年民生“一号文件”的有55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目前已有22个开工,其余33个将在2016年陆续开工建设,这些新建扩建改造的公园,可直接惠及400多个小区、120多万居民。昨日向百姓集中开放的首批8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包括宝应曹甸楚甸公园、高邮马饮塘(南海子河)公园、江都人民公园、邗江半岛公园和秀水湾公园、市开发区朴树湾公园和扬子新苑公园、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嘉境邻里公园,都是各地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在“距离老百姓近、位置好的地方”建设的公园。至此,全市已经有126个公园,其中综合性公园31个、专类公园46个、带状公园和街旁绿地30个、社区公园17个、公园绿地2个,公园体系逐步健全和完善。

昨日下午,谢正义实地察看了位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嘉境邻里公园。嘉境邻里公园总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秉承“文起来、动起来”的设计理念,不仅有环形跑道、青少年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儿童草坪球门等活动空间,还设有众多文化载体,成为周边群众休闲健身、文化娱乐好去处。尽管刚刚开放半天,这边已是市民如织。谢正义一边详细了解公园建设情况,一边与在公园里健身休闲的群众亲切交流。许多市民围着谢正义连声称赞:“我们家门口也有了生态体育休闲公园,感谢市委、市政府为我们做了一件呱呱叫的大好事、大实事。”他们还热情邀请谢正义一起合影留念、共庆新年。

谢正义指出,推进公园体系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今年和“十三五”期间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打造健康中国扬州样本的重点工程,首批生态体育休闲公园的建成开放,是新年天民生“一号工程”送出的份礼物。

“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谢正义强调,各地要以首批生态体育休闲公园集中对外开放为起点,进一步加大公园体系建设力度和开放力度,把各类公园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真正使公园体系建设成为扬州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和城市价值的品牌和亮点。要重点围绕春节、“4·18”等时间节点,大规模推动公园建设并开放。要通过举办广场舞比赛、歌咏比赛等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使公园真正用起来,让老百姓“文起来、动起来”,更加健康快乐,也为2018年省运会在扬州成功举办提供更广泛的群众基础、文化基础和体育基础。

随后,谢正义还前往广陵新城实地察看了专业足球场等拓展区建设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