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400个项目打造扬州城建“快速发展期”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2-31 09:54

[摘要] 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日前,市民论谈以“我心中的十二五”为题,聚焦“十二五”,回顾过去五年发展的成就,更好地规划“十三五”。

扬州2500年城建 扬州城建

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日前,市民论谈以“我心中的十二五”为题,聚焦“十二五”,回顾过去五年发展的成就,更好地规划“十三五”。

重大项目

列省项目、完成投资翻番

主持人:“十二五”期间,扬州在大项目发展上面交出了一份什么样的答卷?

市发改委副主任韩长金:从新增项目的数量来看,2012年全市入库的重大项目是295个,2013年达到了335个,2014年入库重大项目是409个,今年上半年已经达到433个。

从2013年到2015年扬州列省的重大项目来看,2013年只有7个,2014年是10个。今年是14个,实现了翻番。从项目的投资情况来看,2012年全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是690亿,到了2013年是1103亿,2014年是1366亿元,今年接近翻番。

城市建设

实施1400个项目、1830亿

市古城办副主任薛炳宽:“十二五”期间,我市共实施了1400个城市建设项目,是上一个五年的两倍,总共投资了1830个亿,是上一个五年的3.73倍。总共有10亿元以上的城建项目57个,5亿到10亿元之间的项目一共有108个。应该说“十二五”期间,是扬州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期。

主持人:在这么多的城建项目中,打造“不淹不涝”城市非常引人注目。央视《新闻联播》用了两报道我们扬州的经验。

薛炳宽:这几年,我们一共投入了14个亿,改造了65个城市积水点。应该说,改造以后,城市的积水问题已经基本得到解决,广大市民应该都是比较满意的。我们从自己的体会来看,主要是市委市政府坚持民生优先的理念。

民生工程

建成1363个居家养老中心

市人社局副局长孙玉金:2011年,市委市政府出台114号文,也就是我们现在实施的将失地农民被征地农民享受与市民、与自由职业者一样的社会保障。政府要拿出多少钱?这一块,我们先后要投入50多亿。

市民政局老龄办副主任陈钢:“十二五”期间,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也是发展比较快的。到今年年末,全市总共建成1363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基本实现了城镇全覆盖,农村覆盖率达到了90%。同时,我们在全市还建立起了困难老人的服务补贴制度。今年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对象目前已经达到了7600人。

江源供水公司副总经理孔庆荣:“十二五”期间,我们公司投资了近2亿元,铺设了近1000公里各类口径的主次管道,可以说覆盖了广陵区、邗江区、开发区,包括仪征东线以及高邮湖西各乡镇,累计达到29个乡镇,近28万农村用户用上了自来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