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企问政"直播 7家"红顶中介"被清理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2-31 09:48

[摘要] 昨天,我市举办“百企问政”多媒体联动直播。通过电视问政的形式,市发改委、民政局、城管局、卫计委、安监局五个部门负责人围绕今年“2号文件”落实情况,现场接受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及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社会监督员的现场质询和评议。其他15个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也接受了质询。

百企问政 红顶中介

昨天,我市举办“百企问政”多媒体联动直播。通过电视问政的形式,市发改委、民政局、城管局、卫计委、安监局五个部门负责人围绕今年“2号文件”落实情况,现场接受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及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社会监督员的现场质询和评议。其他15个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也接受了质询。

现场公布的测评结果显示,五个部门都得到85分以上的高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纯参加活动。

考题1

流动摊点抢生意,能否管住?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域坚决取缔

人大代表:今年我们在汊河大学城调研时,不少商贸公司都提出了“带轮子的流动摊点跟他们抢生意”的问题,这让他们很烦恼。请问城管局,对这些影响到合法经营的马路摊贩,能不能管得住?

市城管局长侯承海:今年以来,我们会同各区相关部门对秋雨路、玉器街等53条路段马路市场进行了整治和取缔;对皇宫巷、时代南广场14处摊贩进行了彻底的取缔。原来扬州城区有1.1万多个摊贩,现在还有7050个,我们一年时间取缔了4000多个。应该说,力度还是比较大的,成效还是显著的。

流动摊贩整治,与上级要求和社会期盼还有很大的距离。目前,尽管实行的是二级执法、区属地管理,但市城管局作为牵头主管部门,有责任会同各区局做好工作,将加大整治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域坚决给予取缔。对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将立即会同邗江区城管部门去大学城周边了解情况、采取对策、解决问题。

考题2

如何杜绝“红顶中介”?

已对7家主要“红顶中介”进行清理

企业代表:中央在整治“红顶中介”、规范涉审中介服务,企业非常欢迎。但是我发现,扬州在这方面进展不大,有的“红顶中介”企业服务业务量占到整个市场的40%,基本形成了垄断,比如像美境环保公司等。你不去他们家还不行,一些主管部门只认他们家的报告;别人家的报告交上去,他就跟你拖。请问市发改委,有什么法子杜绝这种现象?

市发改委主任范天恩:“红顶中介”现象在扬州是存在的。扬州绝大多数部门审批是比较好的、比较快的。为什么企业还有反映?我们调查发现,问题主要在中介方面,中介与一些主管部门有利益上的关系;另外,竞争性不足。比如美境环保公司原是环保局下属的一个公司,它的业务在扬州基本上还没有竞争对手,形成了一家独大的情况。市发改委牵头,已对扬州7家主要的“红顶中介”进行了清理,包括美境环保公司。对美境环保公司进行拆分,或者引进相同的企业或者中介进入扬州,为企业提供服务。2016年,还要出台几个清单,进一步整顿“红顶中介”。

考题3

没检测,凭什么收500元?

将规范程序,提高效率

网友:我在广陵区开了一家理发店,前段时间卫生许可证到期。我去广陵区卫生监督所要求换证,工作人员告诉我,需要交500元检测费,当场交钱当场拿证。回去之后,我想想不对劲,没有进行任何检测,凭什么要收取500元钱?我要求退钱,但是卫生监督所把我的证回收了,到现在也没有给我换证。

市卫计委主任黄为民:我首先代表卫计委,对这位经营者表示歉意。前一阶段检查中,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依据相关条例,经营者或者单位要取得卫生许可证,首先需要提供由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的具有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只要看到这个检测报告,卫生监督部门才能发证。广陵区卫生监督所考虑到需要检测的时间和周期比较长、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比较多,而需要卫生许可证的很多都是小经营者,遍布城乡各个地方,如果先检测再发证,就会给经营者带来不便。广陵区卫生监督所搞了一个创新:先发证后检测,收费之后在一个月内进行检测。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依法治市的要求,规范程序。

另外,还要提高工作效率,压缩检测时间,尽可能给经营者能够提供更多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