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一公司研发支付智能手环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2-23 09:18

[摘要] 从追踪运动数据到晚上监控用户睡眠质量,可穿戴技术提供了新的方式改善人们的健康生活。不过,如果可穿戴技术不是用来追踪我们的健康,而是帮助我们理财,结果又会怎样呢?

智能手环支付

从追踪运动数据到晚上监控用户睡眠质量,可穿戴技术提供了新的方式改善人们的健康生活。不过,如果可穿戴技术不是用来追踪我们的健康,而是帮助我们理财,结果又会怎样呢?日前记者了解到,扬州一家公司研发出了一款可以实现支付功能的智能手环,未来只要动动手腕即能完成支付。未来,将在扬州两所高校中取代“校园卡”,大学生戴上手环,就可以吃饭、洗澡、购物。

智能手环支付

通过GPS建立社交网络

智能手环是一种智能型的可穿戴式设备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智能手环设备,都可以帮助用户记录日常生活当中的事情,包括睡眠、饮食等,这些数据可以和智能手机连接,通过数据来进行健康的生活。

扬州一家公司设计了一款能够实现支付功能的智能手环“丫环”。“只要轻敲击两下表盘,就能够显示时间。”公司产品经理王女士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这款设备还兼具了睡眠监测、计步、运动提醒、健康建议等功能。

王女士介绍,智能手环还内置了芯片,未来一方面可以支持市区的公交、超市的刷卡使用,另一方面也可以给校园生活提供便利,“可以在校园内充当图书馆的借书卡、食堂的饭卡等等。”王女士说,只需要“滴”一声,就能够实现支付。

除了实现对校园一卡通的充值缴费、挂失、解挂、消费记录等查询与管理,这一智能手环同时提供圈子、社交等功能,使学生校园生活便捷、多彩,健康与乐趣并存。

代替校园卡

大学生将戴智能手环消费

“我们这款‘丫环’智能手环,将在扬州大学、扬州职业大学两所高校推广应用。”王女士说,智能手环将代替原有的校园卡。大学生去食堂吃饭要刷卡、洗澡要刷卡、去超市买东西也要刷校园卡,现在都不用了,一款智能手环就能解决所有支付问题。智能手环将绑定校园卡,学生往校园卡里充值,就可以使用智能手环“刷卡”消费。

王女士表示,他们会在校园推广的基础上,向社会推广“丫环”智能手环。“我们初步打算与扬州一卡通公司合作,准备与市民的市民卡绑定。”她说,在与市民卡绑定后,市民就可以戴上手环,乘坐公交。上车时,再也不用从钱包里,掏出市民卡刷卡了。

此外,这款智能手环,还会有一款APP帮着你“理财”。每使用智能手环消费一次,APP上就会将数据记录下来。这些数据可以形成分析图,帮助用户分析他的消费喜好,从而帮助他合理花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