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楼市打响"抢年战"万达开盘西区领先东区拔头筹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2-23 09:09

[摘要] 再过一周,2015年即将结束,主城区开发商纷开启“抢年”模式。除了常规促销外,加推新盘也纷纷亮相。业内人士称,下月楼市将迎来“返乡置业潮”,在12月底开盘加推,能保证明年1月份有充足房源供应。

扬州楼市

再过一周,2015年即将结束,主城区开发商纷开启“抢年”模式。除了常规促销外,加推新盘也纷纷亮相。业内人士称,下月楼市将迎来“返乡置业潮”,在12月底开盘加推,能保证明年1月份有充足房源供应。

■新盘“抢年”

万达广场开盘成热点

上周,主城区11家楼盘共计新推13批次,共计9.52万。从成交数据看,商品房成交378套、58718,住宅成交329套、38901。

不过由于实际成交与备案时间有滞后效应,上周成交量在本周甚至下周才能反映出来。

上周主城区楼市大的热点就是万达广场开盘,主推商品住宅80-140平方米、50-200平方米商铺。由于万达广场邗江实验学校,加之自身的品牌优势,当天推出后,受到市民热捧。昨天记者联系扬州万达广场有关人士时,对方表示,目前商品住宅销售400多套、商铺100多套,实际销售额已超6亿元。“由于来不及,目前多数销售合同尚未备案。”

西区成交量大幅领先

在万达广场带领下,本周一、周二西区楼盘成交数量和成交面积明显反超东区。周一,西区商品房成交42套,成交面积4083,其中住宅成交38套、3889;东区商品房成交8套、841.9,均为住宅成交。

昨天新数据显示,西区楼盘继续保持领先,商品房成交44套、9491,其中住宅成交40套、4190;东区楼盘发力追赶,但仍有不小差距,商品房成交21套、2962,其中住宅成交18套、2358。

【市场分析】

今年成交形势好于去年

相比较往年年底的低调谨慎,今年主城区楼盘加推新盘、表现积极向上,既有时间节点上的考虑,也有国家层面的政策春风助推。

“今年的成交形势好于去年,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开发商的信心;明年1月份将迎来返乡置业潮,开发商选择在本月底开盘加推,可以保证在下月有充足的房源供应。”业内人士介绍说,此外,一些楼盘开盘就是按照原本工程制定的计划,准备完成今年一定的销售目标。

抢抓“去库存”政策红利

刚刚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房地产的新政策再次成为关注重点,“化解房地产库存”尤其引人关注。会议指出,要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向,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需求,打通供需通道,进一步消化库存。

业内人士表示:“国家层面不断提及‘去库存’,这对于楼市来说是一个信号灯,预示着明年政策环境将进一步宽松,而且国家层面提出适当降价,明年楼市应该会延续今年的走势,呈现一个比较良好的态势。”

■二手房冷热不均

在外人员返乡置业潮初现

新建楼盘纷纷加推迎客,二手房市场“返乡置业潮”初现。

昨天下午,市区一房产中介置业顾问刘燕刚刚成交一套二手房。买家是在上海工作的于先生。于先生的小孩6岁,购房主要是为小孩入学作准备。于先生看中京华城一套126住宅,房主初报价126万元,经过几次讨价还价,终以120万元成交。

前不久,刘燕还成交两笔返乡置业的交易。冯先生和马先生合作在深圳创业,近日两人返乡时,在京华城二期分别购置了两套毛坯二手房,面积分别是120、110。冯先生和马先生表示,相对于深圳的楼价,扬州的楼价还是很便宜的。他们对在扬州投资商铺非常感兴趣。交易结束后,两人还委托刘燕在扬州寻找两套合适的商铺。

看房人增加,总成交量平稳

不过,在二手房市场,不同户型的房源销售冷热不均。昨天记者市场走访时,不少房产中介表示,门店咨询和现场看房人数有所增加,但总体成交量平稳,未见大幅波动。

另一房产置业顾问陈俐介绍,翠岗小区一套装修好的楼中楼(80+60),总价63万,价格应该说相当便宜了,但带了四批看房客户,后嫌小区老、没有电梯、楼层高等没有成交。

记者采访中,一房产中介置业顾问表示,一位客户已经到国外定居,委托销售在市区一幢联排别墅,400多,原先购入价770万元,现在挂牌价650万元也无人问津。

【市场分析】

2010年后二手房难成交

哪些二手房好卖?记者采访时,业内人士表示,因为新建楼盘促销力度大,2010年之前购入的二手房容易脱手,2010年以后购置的二手房,按照目前市价销售,则可能要亏本。

市民李女士2012年在东区购置一套住宅,不久前委托房产中介销售。由于今年营业税“五改二”以后,挂牌量激增,市场上可选的房源明显增多。李女士询价后发现,如果按照市价卖,自己要亏本。“本来购入的价格就不低,现在同质房源又多,加上先前银行的贷款要还,还要缴纳物业费等等,现在我们也不着急了,今年卖不了就等明年再看。”

精装修、毛坯房易出手

记者采访中发现,扒成毛坯的二手房也容易出手。

市民胡先生5年前在润扬广场购置一套140平米房子。因为靠近汽车西站,他将房子隔成十多个单间,做成供旅客短暂休息的午休房,生意还不错。汽车西站搬迁后,午休房失去了市场价值。胡先生委托房产中介销售,看房人不少,但嫌隔成单间的房子改造起来太麻烦,始终未能成交。近,在房产中介置业顾问指点下,胡先生将原有隔断全部拆除,很顺利地脱手。

“二手房要想很快脱手,要么是精装修,要么是毛坯房。”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