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大炮"在扬放言:房地产还要火10年 买房保值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2-21 09:31

昨天上午,“拯救城市中产的财富未来”主题论坛在扬州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任志强莅临扬州,讲解中国经济与房地产走势,并现场回答读者提问,中国著名财经主持人姚长盛主持论坛。

可能由于身体不适,任志强主题演讲时中规中矩,并未表现出锋芒,偶尔抛出几句包袱;但在现场接受挑战性提问时,他尽展传说中“大炮”、“预言帝”本色,犀利风范引发现场阵阵热烈掌声。当天下午,任志强亮相华利珑庭楼盘销售中心,与粉丝见面进行签名售书,再次与粉丝进行互动。

任志强认为,城市化进程中,还有至少2亿人进城,人口老龄化与二孩会改变家庭结构,城市家庭户数将成倍增加,房地产在未来十年仍引领中国经济发展。

1■谈经济形势

度蜜月与婚后过日子有差别

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能保持多大的增幅,国家统计局表示能达到7%;但是很多企业界、经济界的人士表示,多只能达到6.8%-6.9%。”

从全世界范围看,经济增长6.8%、6.9%还是比较高的数据,但是大家觉得这是非常不好的消息,因为我们过去(经济增长)一直是在两位数或者更高的数字。这就像小两口度蜜月与婚后过日子的差别,度蜜月与婚后过日子还是有差别的。

房产投资增幅直接影响GDP

今年以来,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下滑,民间投资大幅度下降。民间投资占总投资的65%左右,国家投资占30%左右。在民间投资下滑的情况下,单靠国家投资是拉不动经济高速增长的。

从固定资产投资类别看,基础设施投资依然增长,这部分由国家投资;制造业下滑比较明显,过剩产能都集中在制造业上。房地产投资连续三个月都负增长(9-11月)。

房地产固定资产负增长,反过来影响前端、水泥、钢铁等产业。钢铁行业预计亏损超过180亿元,去年是盈利140亿元。房地产下游,建材、家装和家电产品也是快速下降,而且下降的幅度也比较大,其中也有的行业亏损。

房地产投资下滑,对宏观经济影响巨大。从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投资数据看,每一次房地产投资增幅高于固定资产增幅,经济就处于上升状态;如果房地产投资增幅低于固定资产投资的,经济就处于下行状况。

2■谈房产业走势

未来两年房地产不会有大增长

今天购置土地面积负增长,也预示着今后两年房地产不可能有大的增长。新开工项目面积也是负增长,虽然下半年有所回升,但是总体上还是负增长。

比较好的消息是:今年房地产销售面积有超过7%的增长,销售额超过10%,同期销售面积会超过2013年。不过与2013年相比,2015年房地产销售价格趋于下降。从目前情况看,2015年销售面积成为历史上好的一年。

2015年销售面积超过7%的增长,缘于购房成本下降。国家多次调整政策,大幅下调购房成本,100多万元的房子,降低购房成本20多万元,贷款购房的消费者从中。

商品房待售面积从2008年开始就持续上升,目前接近7亿平方米。主要是因为政府“闲不住的手”把市场搅乱,现在不得不想办法去消化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