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再现海丝遗迹 伊斯兰文化展示馆主体建成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12-21 08:50

[摘要] 扬州普哈丁园等伊斯兰教文化遗产是新丝绸之路建设的宝贵文化资源,是“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遗迹,普哈丁园实施保护修缮提升工程也是我市文博城建设的重点项目。

扬州普哈丁园等伊斯兰教文化遗产是新丝绸之路建设的宝贵文化资源,是“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遗迹,普哈丁园实施保护修缮提升工程也是我市文博城建设的重点项目。记者20日采访时看到,经过前一阶段的施工,伊斯兰文化展示馆主体建筑基本建成。

遗迹

据专家介绍,普哈丁园位于古运河东岸的土岗上,始建于宋德佑元年(1275),明、清扩建重修。普哈丁园整体坐东朝西,是一组典型的阿拉伯式风格与扬州地区传统风格相结合的建筑群。整个园区占地15600平方米,分为墓园、清真寺和园林三部分。各部分以花墙相隔,以石阶、门道相通。普哈丁园的墓亭建筑是伊斯兰风格同我国传统建筑风格相融合的典型实例,墓园则采取了庭院式的设计,与传统格局不同,体现了两种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包容与和谐。这次实施的普哈丁园保护修缮提升工程是我市文博城建设的重点项目,不仅修缮文物建筑,还将实施整合整治,修建道路,改善和提升园内环境。

据市伊协负责人薛清介绍,工程坚持“修旧如旧”原则,原先的普哈丁园以泥土路为主,这次将对道路进行硬质化改造,对园林绿化进行提升。同时,对园内水塘清淤,驳石,建设亲水平台,增加景观喷泉、楼台亭阁,在改善环境的同时,也让普哈丁园以崭新的形象呈现在市民面前。

“目前,国家正在重点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扬州要充分利用好普哈丁园这些资源,抢抓‘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打好普哈丁园这张牌,扩大扬州在世界的知名度,促进扬州对外交流和经济发展。”专家建议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