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往返西安等列车恢复售票 到北京票抢手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2-20 11:25

[摘要] 按照火车票销售规则,昨天市民可通过网上售票和电话购票买到正月初九(2月16日)的火车票了,春运返程票的销售高峰进入尾声。往年节后返程时,扬州出发去北京的火车票都非常抢手,今年也不例外,记者19日查询发现,初六至初九(2月13日至2月16日)的扬州至北京硬卧车票已售罄,仅剩零星软卧或高级软卧车票可售。

按照火车票销售规则,昨天市民可通过网上售票和电话购票买到正月初九(2月16日)的火车票了,春运返程票的销售高峰进入尾声。往年节后返程时,扬州出发去北京的火车票都非常抢手,今年也不例外,记者19日查询发现,初六至初九(2月13日至2月16日)的扬州至北京硬卧车票已售罄,仅剩零星软卧或高级软卧车票可售。

以2月13日为界

节后到北京车票抢手

记者昨通过12306网站查询发现,以2月13日为界限,扬州至北京的火车票出现了“冷热”两级分化:2月13日前,扬州至北京的火车票每天都有百余张余票,硬卧车票也非常多;2月13日一到,硬卧车票余票就变为“0”,并且连续四天都是这样的情况。从正月初六至初九,扬州至北京的硬卧均已售罄,连价格较高的软卧、高级软卧余票也不多。

“每年都是这样的情况,北京在扬州工作的人少,所以节前赶着回北京的人也少;扬州在北京工作的人多,节后上班了,这批人就得从扬州坐车回北京,所以节后往北京方向的车票紧张。”业内人士介绍说,与之类似,节前唱主角的往成都、重庆、西安等劳务输出城市的火车票,到了节后相对容易买;往北京、广州这类一线城市的火车票,则在节后唱主角。

一批热门票能买啦

至重庆列车仍未能购票

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新公告显示:2016年1月25日—2月底,扬州往返西安的K62次列车将隔日开行。前段时间一直无法正常售票的扬州至昆明的火车票,现已经恢复正常售票,市民可以通过各种售票渠道购买。

一度传出停运消息的扬州至成都的K245次列车,也恢复正常运行。乘车日期为2016年1月9日至1月23日期间的车票,已于2015年12月12日8:00起对外发售;为抢手的1月24日及以后的车票,将2016年1月1日7:00起统一对外发售。

不过,市民关注度较高的扬州至重庆列车,至今仍然无法正常购票。业内人士解释说,这是因为列车票额还未生成,所以暂时未进行车票销售。记者了解到,不仅扬州火车站,不少购票者反映在12306铁路售票官网上一些车次春节期间车票无法购买。铁路部门解释说,部分列车因为铁路运行图调整或者线路扩能改造施工等,未进行放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