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将建游泳健身中心 家门口畅游水立方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5-12-15 09:07

[摘要] 近日,我市游泳健身中心的规划方案已经通过,目前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该游泳健身中心将作为2018年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的游泳、蹦床技巧等项目的比赛场地。据悉,游泳健身中心主要分为游泳馆和综合健身馆两大块,游泳馆含有一个游泳比赛主馆、一个游泳练习馆;综合健身馆则含有一个主管和一个副馆以及一系列的附属设施。

游泳馆

近日,我市游泳健身中心的规划方案已经通过,目前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该游泳健身中心将作为2018年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的游泳、蹦床技巧等项目的比赛场地。据悉,游泳健身中心主要分为游泳馆和综合健身馆两大块,游泳馆含有一个游泳比赛主馆、一个游泳练习馆;综合健身馆则含有一个主管和一个副馆以及一系列的附属设施。

【提前披露】

设计理念

不突兀,坚持“景中有馆、馆中有景”

据了解,将建的“扬州市游泳健身中心”位于杨菱路东侧、老虎山路北侧地块,总建筑面积约41221平方米,其中地上29171平方米,地下12050平方米。项目位于扬州市中心,东临宋夹城、南通文昌阁、西倚瘦西湖路、北靠邗沟。

“建成后,扬州的老百姓不但能用上高标准的游泳馆,还能在健身之后直接踏入风景圈,流连在优美的景色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游泳健身中心的建设不会显得突兀,方案在设计阶段就坚持着“景中有馆、馆中有景”。

除了将自身融入到周边风景,游泳健身中心还有自己的景观设计,形成了特有的“馆中有景”。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本项目的景观设计遵循了以人为本、美观大方的设计原则,根据规划构思和基地内建筑布局,在内部形成了环形漫步道和滨水步行道,建筑之间还布置了庭院绿化从而形成合院景观。”

场馆建设

科技环保,“雨水回用”避免水资源浪费

据了解,游泳健身中心的建设将“绿色建筑”的理念贯穿在了科技之中,利用科技达到“变废为宝、循环利用”的效果。例如停车位采用了雨水回收系统、瓦墙和天窗采用了自然通风采光。

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设计耗热量约为1380kw,采用了闭式太阳能集热系统和四台燃气热水锅炉用于辅助加热,提供淋浴热水及泳池循环加热。泳池池水的循环方式采用了逆流式,循环周期6,循环系统的水质监测、药剂投加、过滤及反冲洗都采用了全自动控制。”

“雨水回用”当属项目建设中的一个亮点,采用了模块式雨水蓄水系统,地面雨水经弃流初期雨水后,收集到雨水蓄水池,通过机械过滤、消毒等处理达到水质标准后,用于馆区内绿地的浇灌,从而避免了水资源的浪费。

【未来规划】

与宋夹城互补,省运会后对市民开放

市游泳健身中心建成后将与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互补,以游泳项目为主。主要有游泳馆,包含符合省运会游泳比赛要求的比赛池、游泳练习池和提供水上娱乐设施的戏水池等;综合健身馆可进行体操、蹦床、跆拳道、瑜伽等健身练习。此外,还配有国民体质测试站等服务设施。“该游泳健身中心将用于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游泳及蹦床技巧的比赛场地,游泳场地都是按照比赛标准建立的。”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比赛池的尺寸是长50米、宽25米、深1.8米,有10个赛道,完全按照游泳赛事标准建设,游泳馆还配备有训练池、运动员准备室、运动康复中心等一系列高标准的比赛设施。

“游泳健身中心还设置了VIP泳池、老年泳池、婴幼儿游泳馆、少儿戏水池等一系列配套设施。”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游泳健身中心在省运会结束后,将服务周边3公里半径范围内13万人口,让老百姓“走得进去,用得起来。”

【新闻链接】

省运会前

主城区将新建五大体育场馆

为了迎接2018年第十九届省运动会,除了游泳健身中心,主城区还将新建球类活动中心,它位于润扬北路以西,梅苑双语学校以南,承办手球、篮球、乒乓球比赛;新建射击运动中心,它位于扬州城西北部国防园内,承办步手枪射击、飞碟射击、射箭比赛;新建李宁体育园体操馆,它在李宁体育园内新建,承办体操、艺术体操等比赛;新建扬州职业大学体育馆,位于扬州职业大学内,承办拳击等项目的比赛。

“所有的场馆建设及改建工程将于2017年底前全部完成。”据介绍,全市还将改建26处场馆,包括扬州体育公园、扬州中学体育馆、扬大附中体育馆等。它们均将在原有的体育设施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达到省运会比赛的标准。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除了游泳健身中心方案确定外,市区的球类活动中心、射击运动中心等场馆的建设方案还处于甄选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