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凝门桥明年重建 桥北将建下穿通道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2-08 08:48

[摘要] 开车过路口不受红绿灯限制,节省等待时间,润扬路下穿通道、跃进桥下穿通道、瘦西湖隧道、玉器街天桥,市区建成的这些立交路口给市民带来很大便捷。记者了解到,计划明年启动重建的徐凝门大桥桥北南通道路路口也将建设下穿通道,未来东西向的车流也将不再受信号灯控制。

徐凝门桥

年近四旬的徐凝门桥已属危桥,将拆除重建。

开车过路口不受红绿灯限制,节省等待时间,润扬路下穿通道、跃进桥下穿通道、瘦西湖隧道、玉器街天桥,市区建成的这些立交路口给市民带来很大便捷。记者了解到,计划明年启动重建的徐凝门大桥桥北南通道路路口也将建设下穿通道,未来东西向的车流也将不再受信号灯控制。

现场探访

徐凝门桥已属危桥需要重修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徐凝门桥下的古运河南岸看到,桥梁、桥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面层剥落或裂缝,进入“风烛残年”。

上世纪70年代后期,扬州市区的工业和城市建设发展较快,南郊出现不少新的大中型工厂企业,市区开发早的东花园居民住宅区也开始建设。市政府根据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于1975年开始在徐凝门渡口与南通东路的交会处新建了徐凝门桥,大桥为“双曲”拱桥,长55.6米,宽12.6米。

徐凝门桥于1977年10月竣工,至今已近40年。经过多年使用,各部位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病害。2008年,由于当初设计时荷载标准较低,再加上多年超载运营,桥梁产生了许多损坏:有的立破损、钢筋弯曲;有的纵梁、腹板断裂;许多横隔板、腹板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等等,导致桥梁的承载能力严重下降,对交通运输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鉴于该桥当时的状况,建设部门高度重视,召开了徐凝门桥维修方案专家评审会,从几个方案中终确定了经济可行的维修加固方案,对破损的纵梁、腹板拆除重建,加固维修其他有裂缝的构件,终确保徐凝门桥恢复当初的设计承载能力。前几年,经过检测,大桥已属于危桥,需要重修。

重修方案

徐凝门桥北将开建下穿通道

“据我们了解,徐凝门桥可能是我市老桥中桥结构形式单一的,也是为数不多的老桥了。”建设部门的同志告诉记者,类似徐凝门桥“双曲”拱桥的桥型早已被淘汰了。

老桥是在原桥上加固改造还是重新翻建?广陵区建设部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老桥再加固已经没有意义,毕竟使用年限较长,将把老桥拆除,进行重建。开工前,相关部门将先对大桥采取限行措施,确保桥梁安全。

记者昨在现场看到,50多米长的桥面,车辆混行情况比较严重,机动车与电动车都在一条车道上,而且桥面只够两辆汽车会车。徐凝门桥初步翻建方案显示,工程将对桥面车道进行分离,分隔出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并设立人行道,这样能够保证行人安全和桥面畅通。桥的宽度是否加宽?目前还没有终确定。现有的徐凝门桥不但与改造后的跃进桥、渡江桥等大桥风貌不相协调,与去年新打造的民国风格的徐凝门大街也形成反差。翻建后的徐凝门桥风格,将与该桥以东的廊亭桥跃进桥、以西廊亭结构的渡江桥一致,与晚清民国风格的徐凝门大街风格接近。

此次徐凝门桥重建还有一大亮点,就是桥北与南通东路路口将由现在的平面交叉,改造为立交,也就是南通东路从桥北接线道路下穿,这样,东西向的车辆就不用停车等红绿灯,而是直接从下穿通道通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