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公共自行车布点目标完成 出行更便捷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12-04 09:04

[摘要] 公共自行车三期项目,是市委、市政府2015年“1号文件”主要内容之一。据悉,公共自行车三期项目既定的97个租赁点、2500辆公共自行车已全部建设到位、投入运行。记者从市公交集团采访时了解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全力奋战,今年公共自行车布点建设计划已经全部完成,市民今后出行将更加便捷。

公共自行车三期项目,是市委、市政府2015年“1号文件”主要内容之一。据悉,公共自行车三期项目既定的97个租赁点、2500辆公共自行车已全部建设到位、投入运行。记者从市公交集团采访时了解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全力奋战,今年公共自行车布点建设计划已经全部完成,市民今后出行将更加便捷。

公共自行车

97个租赁点建成投运

去年,我市建成公共自行车一期和二期项目,在扬州主城区建起31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投放公共自行车1万辆,大大方便了市民和外来游客的出行,成为扬州低碳出行的亮丽风景线。

“到目前,三期公共自行车项目已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今年的公共自行车三期项目是对前两期项目的扩张和加密,三期项目共建设了97个租赁站点,共投放了2500辆公共自行车。”工作人员介绍说,三期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扬州主城区新增公共自行车1000辆,加密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36个;生态科技新城投放公共自行车500辆,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21个;江都区共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4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1000辆。

据介绍,为了把公共自行车布点到市民需要的地方,项目建设单位对布点位置进行了科学论证规划,聘请南京交科院根据其他城市公共自行车建设情况,对扬州2015年公共自行车三期项目进行科学论证。同时,广泛征求各界意见,收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对布点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寄语市长和市长热线、群众来电等渠道,对市民迫切需要增设的站点进行梳理。在公共自行车站点具体建设过程中,还注意不影响交通、不破坏绿化、不占用盲道、不影响周围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不妨碍电力、消防、通讯等其他公共设施。

江都是大布点区域

记者从扬州市公交集团采访时了解到,到昨天为止,公共自行车三期项目既定的97个租赁点、2500辆公共自行车已全部建设到位、投入运行。而高兴的还数江都居民。因为江都不仅从此结束了没有公共自行车的空白,也是三期大布点区域。

以前江都没有公共自行车,如今街头巷尾都有公共自行车了。昨天记者在江都采访时,江都的街头出现的一辆辆红色的“公共自行车”,让江都居民兴奋不已。不少江都居民开心地对记者说,目前在江都,公共自行车站点已不再稀奇,不少江都居民也像扬州主城区居民一样,骑上了红色的公共自行车,享受了同城待遇。

记者了解到,这次公共自行车三期项目,江都城区是大的布点区域,这次在江都城区一共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4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1000辆。

为了顺利完成政府民生项目工程,让市民早日享受到2015年公共自行车项目带来的便捷,施工人员更是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在建设过程中,坚持“公益为先、科学规划、建设一流、精细管理,分步实施”的原则,按照“便捷、高效、安全、优质”的要求,注重质量控制,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建筑工程管理规范和国家质量标准施工,对工程质量更是做到了事前控制、事中严格监督,防患于未然,确保工程又好又快地进展,确保了项目按期完工。

两大调整都很贴心

在一期、二期基础上,三期项目做了哪些调整和完善?建设方负责人介绍,三期项目建设从市民的实际需要出发,更注重细节,进一步提高公共自行车的品质。从人性化角度考虑,重点对两个方面作了进一步完善。昨天下午,记者对国泰大厦这一新点进行了实地探访。

控制器显示屏改上仰为下倾。一些租赁点控制柜显示屏总体是竖式设置,微微向上仰,这一设计适合在室内或者晚间使用,但在白天室外光线强时,容易造成反光,使用者无法看清屏幕内容。而国泰大厦点显示屏虽说总体还是竖式设置,但与前者恰恰相反,整个显示屏微微下倾,有效解决了屏幕反光问题。

锁车器改为斜面设计。一些租赁点的锁车顶端为平面,市民借车时不太方便看清读卡器显示屏显示内容。而在国泰大厦这一新建租赁点,锁柱读卡器位置改成了斜面设计,租车者不用将身体前倾就可看清显示内容,更加方便操作借还公共自行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