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推进社区公园建设就近服务百姓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11-30 09:13

[摘要] 29日上午,市委书记谢正义赴蜀冈—瘦西湖景区专题调研社区公园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舍得把离老百姓近、位置好的地方拿出来建好社区公园,就近服务百姓,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29日上午,市委书记谢正义赴蜀冈—瘦西湖景区专题调研社区公园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舍得把离老百姓近、位置好的地方拿出来建好社区公园,就近服务百姓,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扬参加调研活动。

蜀冈—瘦西湖景区

三星社区公园是蜀冈—瘦西湖景区正在建设之中的社区公园之一,占地50余亩,东区大润发超市,周边小区林立。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平整路面、移栽树苗,工程设计人员正在设计雕塑。谢正义现场察看、详细了解三星社区公园建设进展情况。他希望工程设计人员精心设计好孔子讲学、凿壁偷光、孟母三迁、孔融让梨、跪乳之恩等情景雕塑,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据了解,三星社区公园建设完成之后,将成为周边小区数万市民锻炼、健身、休闲的又一个好去处。

谢正义指出,扬州推进城市公园体系建设不仅是城市规划的一个突破和创新,也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契合绿色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在市级公园、区级公园建设成型的基础之上,当务之急、重中之重要推动社区公园建设。

谢正义指出,推进城市公园体系建设就是要实现“开车10可以到市级公园,骑车10可到区级公园,步行10可到社区公园”。要充分认识社区公园建设的重要意义。社区公园贴近老百姓、靠近老百姓,当前要把社区公园建设作为推进城市公园体系建设的重中之重,为广大市民锻炼、健身、休闲提供一个就近、方便的去处,也为他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空间,同时也让社区公园成为推进文化教育的一个场地、加强社区活动的一个场所。

谢正义强调,要舍得把距离近、位置好的地方留给老百姓,拿出来建设社区公园,就近服务百姓。要以高标准建设施工,市级公园、区级公园、社区公园只是规模大小之分,没有档次之分,为老百姓服务没有低标准,没有“普通版”,要像建瘦西湖公园、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一样来建好社区公园。要多嵌入更多的文化元素,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叠加多种功能,以满足不同年龄段人员需求,真正发挥好社区公园的作用。他后要求蜀冈—瘦西湖景区要将三星社区公园建成全市社区公园的新标杆、新样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