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州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昨日召开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11-28 09:56

[摘要]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市长朱民阳强调,要彰显优势、率先发展,把文化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基本产业做大做强,做成城市的品牌产业,为扬州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市长朱民阳强调,要彰显优势、率先发展,把文化产业作为支产业、基本产业做大做强,做成城市的品牌产业,为扬州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扬州文化产业 发展推进会

在听取相关部门及部分文化企业负责人发言后,朱民阳指出,文化是扬州的优势,文化产业理应成为扬州的支产业。企业、政府、部门要凝心聚力,既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又把握机遇、奋起追赶,把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源源不断的文化产品和文化财富。

朱民阳强调,文化是扬州的未来,文化产业需要谋定而后动,全力实现“四个突破”。要在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上取得新突破,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文化旅游动起来、文化消费热起来;要在推进“文化创意+”上取得新突破,推动文化创意+机械装备业、文化创意+建筑业、文化创意+传统特色制造业;要在集聚文化产业大项目上取得新突破,下大力气招引一批文化产业重大项目,优化招引一批文化创意、文化科技类项目,因地制宜招引、改造一批园区载体类项目;要在引进培养文化领军人才上取得新突破,像培养壮大企业家队伍一样培养壮大文化领军人才队伍,充分激发各类文化人才的创造力和创新力。

朱民阳强调,文化是扬州的担当,文化产业需要凝心聚力,共同实现“三个到位”。首先,引导要到位。要认真研究文化产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新实践,提出新举措。其次,创新要到位。要加强对各类文化政策的学习研究,帮助文化企业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切实促进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第三,落实要到位。要落实工作责任和协调责任,加快形成主要领导抓文化产业、相关部门自觉服务文化产业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大对现有文化产业政策的执行落实力度和绩效优化力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桂平,副市长董玉海,市政府秘书长李忠盛,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坚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