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新增10亿“公转商”贴息贷款 城区首批5亿额度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5-11-26 08:59

[摘要] 今年6月25日,本报独家披露了扬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公转商”贴息贷款新政的消息。此后,先后两批共计6亿元的贴息贷款额度很快被市民一抢而空。现在,公贷“等贷”一族再次迎来了好消息。为了缓解公积金贷款的排队现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再次新增10亿元“公转商”贴息贷款,一大批“等贷”市民将圆买房梦。

公转商

今年6月25日,本报披露了扬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公转商”贴息贷款新政的消息。此后,先后两批共计6亿元的贴息贷款额度很快被市民一抢而空。现在,公贷“等贷”一族再次迎来了好消息。为了缓解公积金贷款的排队现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再次新增10亿元“公转商”贴息贷款,一大批“等贷”市民将圆买房梦。

■动态

新增10亿元“公转商”贴息贷款

近日,经市政府批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新增10亿元“公转商”贴息贷款,专项用于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其中,首批城区先安排5亿元的额度。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副主任张晖告诉记者,城区管理部5亿元的额度,贷款资金将由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江苏银行以及兴业银行这6家银行共同分摊。

记者了解到,所谓“公转商”,其全称是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转商业性个人住房贴息贷款,是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各分中心在资金流动性相对不足时,由商业银行按照住房公积金中心审批的贷款额度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向借款人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并由住房公积金中心给予商业银行利息差额补贴。市民办理的贴息贷款业务,仍然和之前一样,市民将仍按照公积金贷款利率支付利息,不会增加负担。

■探访

11月20日前积压存量贷款将解决

张晖介绍,由于目前城区管理部积压的贷款有6个亿,因此,城区管理部获得的5亿元额度仍将主要用于消化存量贷款。“在实际操作上,公转商业务承办银行将按照市民递交贷款申请的先后顺序进行名单的筛选并电话邀约客户,目前有银行已经开始这项工作了。”张晖说。

新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市民能否申请“贴息贷款”呢?“新的贴息贷款是11月20日获批的,我们以此日期为界,将优先解决积压的贷款。目前,银行将根据先后顺序先邀约11月20日之前(含)申请贷款的客户。”张晖同时表示,11月20日之后新申请的公积金贷款人,能否办理公转商业务,终仍要看资金额度的使用情况。如果届时还有额度剩余,则可以满足新申请客户的需求。

■影响

1500名市民将拿到购房贷款

由于是银行放款,所以放款的速度会很快,市民快几天就可以拿到“贴息贷款”,等贷款的时间将大大缩短。“目前城区管理部积压的公积金贷款有6个亿,如果不申请贴息贷款,贷款人普遍要等待3—4个月的时间才能拿到贷款。”张晖同时表示,5亿元的额度投放之后,不少贷款人将通过贴息贷款尽快拿到贷款,其他的新申请公积金贷款市民等待的时间也将相应地缩短。

城区5亿元的额度将满足多少市民的贷款需求?张晖告诉记者,先前1亿元的贴息贷款即在城区管理部试点,此后,城区管理部又获得了4亿元的额度,两次相加正好与此次5亿元的额度相同。“之前的额度在9月底基本上就申请使用结束了,终5个亿的额度解决了1510户市民的贷款需求。这一次仍是5亿元的额度,应该也能满足1500名左右市民的贷款需求。”张晖说。

■提醒

额度有限

收到邀约尽早办理

不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提醒“等贷”的市民,如果收到银行的邀约电话,宜尽早回复,以免错过机会。

张晖告诉记者,目前城区管理部积压的贷款有6个亿,因此,城区管理部获得的5亿元额度只能用于消化存量贷款,仍不能满足所有贷款人的需求。市民在接到银行的邀约电话后,尽量在一两天的时间内给银行回复,以免错过机会。“事实上,目前城区每天仍有30户左右的家庭申请公积金贷款,每天新增的贷款需求在900万—1000万。因此,接到银行邀约电话的贷款人一定要把握住机会。”张晖提醒说。

记者了解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大厅设有专门的银行贷款业务办理柜台。已经申请公积金贷款还在“等贷”的市民,如果接到银行的通知,只需要填写相应的公转商贴息贷款的申请材料,递交给银行,即可很快获得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