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民宿文化酒店客栈集群明年开业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5-11-25 08:54

[摘要] 为助力蜀冈—瘦西湖创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唐子城区域将打造民宿文化酒店客栈集群、精品文化体验式酒店、民俗旅游文化创意园等项目,同时作为我市重大项目的凤凰水街旅游休闲商业街区项目,将在明年上半年全面开工建设。

唐子城风景区

风光秀丽的唐子城风景区

为紧扣市委市政府建设“旅游名城”和打造“景区”的总体要求,我市将力争3年将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创建成旅游度假区。记者昨获悉,为助力蜀冈—瘦西湖创成旅游度假区,唐子城区域将打造民宿文化酒店客栈集群、精品文化体验式酒店、民俗旅游文化创意园等项目,同时作为我市重大项目的凤凰水街旅游休闲商业街区项目,将在明年上半年全面开工建设。

规划

民宿文化酒店客栈集群明年开业

重塑扬州的“人文地理”,隋炀帝墓是不可或缺的元素。随着隋炀帝墓的发现与隋炀帝墓遗址公园建设的有序推进,这对于扬州既是不可多得的绝佳资源,也进一步丰富了扬州的城市个性。为打造扬州的隋唐文化遗产,让外地游客提到扬州,心中就会有“隋唐文化看扬州”的感受,扬州民宿文化酒店客栈集群明年将形成营业。

根据介绍,为适应现代度假休闲需求,我市将在唐子城区域利用现有民房、厂房等改造建设成民宿文化酒店,总投资约为5亿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重点推进的民宿文化酒店客栈集群项目已与投资企业以及专业公司达成投资协议,明年将形成3-4家营业。此外,明年还将建成唐子城创意办公区、瘦西湖创意园、工艺坊486创意园三大创意园区板块,总投资约为6亿元。

特色

民宿样板试点项目将现唐韵风格

唐子城·民宿样板房将现唐韵风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唐子城·民宿样板房试点项目位于唐子城区域的中心偏北位置,南靠堡城路、西临雷塘路,紧靠瘦西湖街道办事处西侧,项目面积约为5281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1913平方米,配套绿化广场面积7900平方米。

根据规划,项目拟建31间民宿样板房,同时设置互动体验、休闲配套区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旨在加快推进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建设步伐,配合市委市政府挥师“上冈”的战略决策,将唐子城区域作为景区项目建设的重要区域,并对唐子城区域的民房和闲置资产进行整合、利用和开发,打造有禅意意境、有唐韵风格,能够体现扬州本土人文底蕴、生态景观的特色民俗试点项目。

亮点

据介绍,唐城人家项目位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唐子城景区核心区域,南侧有保障河水系,东侧和北侧有唐子城河环绕,紧邻扬州茶厂,西侧则是千年古刹大明寺和观音山。唐城人家精品文化艺术体验式度假酒店的周围,既有双峰云栈、唐城博物馆、汉墓和铁佛寺等景点,生态文化积淀丰厚的区域优势,必将成为中外游客来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唐城人家将成扬州精品文化体验式酒店。”扬州某旅游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认为,尽管扬州酒店林立,但能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的酒店,可谓少之又少。而精品文化体验式酒店建设,则处于空白期。随着唐城人家项目的筹建,这既拉长了景区产业链条,丰富了景区文化内涵,完善了景区服务功能,又增强了游客体验性,对进一步打响唐子城文化旅游品牌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唐城人家项目占地面积为229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700平方米。相关负责人表示,唐城人家筹建开业后,游客除了可以购买与众不同的度假产品外,还可以在度假场所进行各种有趣的文化体验,真正做到有深度的文化度假。

改造

厂房将变身民俗旅游文化创意园

随着环境越来越优美,蜀冈之巅将现一个唐子城·堡城民俗旅游文化创意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划,唐子城·堡城民俗旅游文化创意园项目位于风景优美的蜀冈之巅,紧邻唐十字街核心区域,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245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521平方米。该项目将在现有堡城工业园厂房为基础,对其进行改造利用后,助力扬州民俗文化的传承。

民俗文化博物馆可向中外游客展示扬州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底蕴,时光隧道(景观长廊)则展示扬州的美景古迹,而在多功能剧场里,则可享受各种演出带来的文化洗礼……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唐子城·堡城民俗旅游文化创意园主要由民俗博物馆、创意文化办公(小型集聚)、多功能剧场、艺术长廊、民俗文化广场、地上停车场、庭院、艺术家工作室等17个板块组成。项目建成后,将以旅游产业为纽带、民俗展示为形式、文化演绎为手段,以从事旅游深度开发、民俗文化展播为主导产业,兼顾其他文化服务产业,打造成景区个集创意办公、旅游配套、民俗展示、休闲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创意园区示范点。

扬城将现精品文化体验酒店

街区

凤凰水街打造滨水旅游商业综合体

继京杭水镇、蒋王水街之后,扬州将再现一处主打“水元素”的水街项目。据悉,50亿元打造的凤凰水街,不仅能够体现千年水城的特色,还将以“保护文物古迹,再现街巷精髓,融合古今生活”为原则,拟建休闲度假、精品商业、文化体验及生态居住等功能区,打造扬州民俗传统和现代元素相融合的滨水旅游商业综合体。

据介绍,主要集文化旅游街区、K11艺术购物中心、周大福苏北交易中心、精品酒店为一体的凤凰水街项目,将在明年上半年全面开工建设,这也意味着,周大福苏北交易中心将在我市落户,这对提升扬州经济发展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