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州智谷明年4.18投用 产业综合体将亮相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1-21 09:22

[摘要] 针对我市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的载体服务平台层次不高等问题,今年年初的市人代会期间,以冯正初领衔的10多位市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议案》。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员对这一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

针对我市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的载体服务平台层次不高等问题,今年年初的市人代会期间,以冯正初领衔的10多位市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议案》。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员对这一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

代表认为

服务平台散而不聚、层次不高

冯正初等市人大代表认为,我市科技成果转化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企业作为转化主体的力量仍比较薄弱,科技成果转化速度还比较慢,转化载体服务平台存在散而不聚、层次不高、机制不灵活、功能不完善等问题;科技与经济发展之间的通道还不够顺畅,仍较多地依靠政府主导和政策拉动;科技成果转化投入不足,基层科技工作队伍有待进一步加强。

他们建议:制定1—2个鼓励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政策,组建全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联盟,设立市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引导基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中介机构和技术市场建设,多渠道筹措资金,增加科技成果转化投入。

办理进展

智谷综合体明年4·18投用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员视察了扬州智谷科技综合体,详细了解代表们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占地面积约248亩的扬州智谷科技综合体,着力搭建研发、信息、检测、设计和金融公共服务五大中心,目前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据了解,目前智谷一期已经建成,正在进行装修,预计将于明年4·18投入使用。这栋新楼楼高100米,在一楼到四楼,规划了商务金融、会务会展等配套服务,双塔20层主楼,规划了研发办公用房和创业苗圃。

围绕“互联网、电子商务、创意设计产业”等主导方向,智谷正在大力招引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等。入驻后的扬州睿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着力打造医生一站式服务平台与医药精准营销平台,目前客户包括诺华、葛兰素史克等国际知名药企以及一些医疗机构,发展势头强劲。

睿医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现在跟无锡的一个公司项目合作,立足开发医药数据库、医药助手、医药百科等项目,“希望把临床上常用的西药中药建一个数据库,知道哪些药治疗哪些疾病,不良反应有哪些,用法用量怎样,你的疾病用什么手段解决也可以用手机查询查阅。”

目前,扬州智谷一期工程已签订入驻意向协议的项目50个,意向使用面积3.5万平方米,入驻人数近2000人,预计明年年底入驻率将达95%。

未来举措

建设千万平方米科技综合体

作为议案办理部门,市科技局在答复中表示,将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建设1000万平方米的科技产业综合体,引进50家以上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和科技成果评估机构,建立一支200人的技术经纪人队伍;加快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吸引更多的外资企业,海内外知名高校等在扬设立研发或技术转移机构;每年组织实施100项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和50项科技成果专项项目,进一步激发科技成果转化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