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双降半月二手房市场升温 看房人群上涨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1-10 08:58

[摘要] 10月24日,央行再次宣布“双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和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三次“双降”。“双降”实施半个月,对扬州二手房市场影响如何?

扬州买房

10月24日,央行再次宣布“双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和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三次“双降”。“双降”实施半个月,对扬州二手房市场影响如何?昨天记者进行了走访。

买房样本】

打工夫妻买二手房

贷款30万,月供和房租差不多

上周,来扬州打工的李先生夫妇(化名)买下了念四二村一套二手房。李先生夫妇来自安徽合肥,一直在念四二村附近菜场做生意,小孩在主城区读五年级。在扬州打工多年,李先生夫妇一直是租房。

李先生看中的房子,是六层80平方米三室户型。在二手房市场,老小区顶楼房子比较难卖,所以价格相对较低。以每平方米不到六千、总价约50万元,李先生夫妇拿下了这套房子,连同十多平方米的车库。

李先生说,选择这套房子,首先是因为离菜场较近,方便做生意;其次有个十多平方米的车库,便于停放电动车;重要的是,经过多次降息后,贷款利息很低,“以前租房子,一个月租金也有两千元。现在买房子,自己首付20万元,贷款30万元,每个月还贷不到两千,月供和租金差不多。”

李先生是新一轮降息的受益者。从去年11月22日轮降息开始,至今已累计降息1.65个百分点,目前商业房贷利率已是近十年来的低水平,公积金贷款利率也是历史低水平,买房利率负担是近十年来轻。

房产中介

周末都忙不过来

看房人群比9月上涨三成

李先生买房是通过置业顾问赵小飞办理的。赵小飞介绍,上月实施“双降”后,对二手房市场的刺激较为明显。

上周,赵小飞和同事还卖出新庄一村的一套一楼房子:60多平方米(带院子),总价约40万元。购房者是一位退休机关干部。这位购房者家住老城区,因为身体的原因,每天坐三轮车到乐天玛特超市附近的残疾人康复中心做理疗,来回不方便。“买下一楼带院子的房子,不但三轮车出入很方便,而且去做理疗也靠近。”

不到半个月时间,赵小飞就卖出两套房子,但是看房人数要远远大于这个数字。

“从上个月开始,每天有三拨以上的看房人群,比9月份上涨了三成。”赵小飞介绍,连续多次降息激发了潜在购房者的需求,成交量可能会在后市中得到反映。

据了解,从10月份起,房产中介普遍迎来了看房人数高峰。某房产中介置业顾问刘燕女士介绍,平时每天要接待三四拨看房人,到了周末,由于看房人增加,自己忙不过来,不得不放弃了一些客户。

昨天,记者采访时,刘燕正在联系一位卖家,敲定当天的一笔业务——阳光美套140平方米的房子。买卖双方基本谈妥,拟以120万元成交。

刘燕介绍,进入十月以后,所在房产中介看房人数明显上升,比9月份增长三成;自己负责的大面积户型,看房人群也比9月份上涨两成。

“从二手房市场看,主要是刚需在发挥作用,、小户型市场走俏唱主角。”刘燕介绍,此外,改善性需求也开始升温,上周也成交一笔大单:卖出一套别墅,总价700万元。

【后市展望】

10月11月是成交旺季

总体价格平稳,飙升

本月二手房市场走势如何,二手房市场价格是否会涨?

“随着全面二胎、公积金异地贷、降息等政策的陆续实施,会对本月的成交带来正面影响,二手房市场将会继续保持平稳上升态势。在价格方面,年底部分业主急需资金,不乏降低价格售卖的情况,整体成交价格会保持平稳窄幅波动。”不少业内人士表示。

据介绍,从去年历史数据看,无论是新房、存量房还是二手房,成交旺季并非典型意义上的“金九银十”,而是集中在10月份和11月份。随着政策的明朗,买卖双方都在趋于理性,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的现实,贷款利率降低购房成本降低,买卖双方达成意愿高。

记者注意到,在二手房市场上,因为特殊的区位性质,一直保持了不小的涨幅。一位置业顾问介绍,去年同期某名校附近的还是每平方米一万元左右,现在已经涨了每平方米一万八九,涨幅80%以上。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二手房市场价格波动,也受到所在区域其他因素的影响。

上月底,扬州万达广场营销中心正式对外开放,万达城市综合体模型也撩开面纱,在万达广场规划地段的周围,一些二手房价格也开始波动。

“金鼎公寓的房子,30平方米,一个月前还标价20万元,现在出到25万元,卖家都不卖了,说是要再等等。”一位置业顾问介绍,在其他城市,万达落户会引起周边房价上升,原汽车西站附近的二手房价格可能会上扬。

记者注意到,在二手房网站中,金鼎公寓的二手房不少在调整价格,其中一套44平方米的房子,一个月前是25万元,新调整为27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