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发路明年东延至宝林南路

扬州晚报  2015-11-01 09:23

[摘要] 开发路东延工程是我市一项重点城建项目。记者昨天从施工现场了解到,工程包含的跨京杭运河大桥已全面进入桥面施工,桥东的道路也正在抓紧施工。明年6月底前,开发路将东延至宝林南路,届时,主城东南将形成区域交通“微循环”,扬州大桥交通压力有望得到缓解。

 

开发路东延工程是我市一项重点城建项目。记者昨天从施工现场了解到,工程包含的跨京杭运河大桥已全面进入桥面施工,桥东的道路也正在抓紧施工。明年6月底前,开发路将东延至宝林南路,届时,主城东南将形成区域交通“微循环”,扬州大桥交通压力有望得到缓解。

“小润扬大桥”明年建成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开发路的东尽头——京杭大运河西岸,岸上焊花朵朵,工人们忙着焊接钢架,钢架将被作为桥面施工的支架。水面和岸边,粗壮的桥全部建成,东侧引桥下已架设起支架,桥面作业全面展开。开发路东延跨京杭大运河大桥建设,是整个东延工程率先开工的项目,去年开工建设,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

开发路东延跨京杭大运河大桥为钢斜拉桥,外形似袖珍版润扬大桥。大桥主跨长136米,桥梁总长1.1公里,桥面宽39米,主塔高68米。

开发路明年东延到宝林南路

昨天的探访中记者还发现,跨京杭运河大桥向东至宝林南路的道路施工也在封闭进行,目前正在进行路基施工。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按照计划,京杭大运河东岸的滨河路向东至京杭南路段明年3月底前建成,京杭南路向东至宝林南路段,则要到6月底竣工。东端与滨河路、西端与运河南路将不是平交,而是通过高架上跨这两条道路,形成立交路口。宝林南路向东至沙湾南路段,因为与新328国道连接线交叉,建设时间还不确定。

开发路东延工程西起运河南路,东至沙湾南路,道路长约3.3公里,与运河南路、滨河路、京杭南路、秦邮路、宝林南路、新328国道连接线、龙泉路、南刘路、沙湾南路相交。道路建设采用城市I级主干路标准,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50公里/。

主城东南出行更便捷

开发路东延工程竣工后,开发路东延道路、宝林南路、运河东路、运河南路将形成区域交通“微循环”。这将给市民出行带来哪些好处?记者在昨天的探访中发现,在运河东路以南、京杭大运河以东、开发路东延道路两侧,目前已聚集了皇都漫城、万和熙庭、怡新花园、盛城世家、运河人家、东方名城等约10个大型住宅区,形成新的住宅群。开发路东延道路建成后,这些住宅区的居民出行将更加便捷,每天堵车的扬州大桥也将不是居民们出行的“必选项”。

再从宏观看,开发路东延道路为城南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畅通城南交通将起到重要作用。未来,开车走开发路跨京杭大运河大桥沙湾路,开发路东延道路—沙湾路—万福路—运河路将形成很大范围的一个外环,分流江阳路、运河路和文昌路等重要道路的车流。           记者 姜传刚

运河路北延添绿色屏障

本报讯(通讯员 韩成建 记者 姜传刚)昨天,运河路北延先导段道路绿化工程竣工,新建道路两侧增添绿色屏障,形成城市新貌。

运河路北延工程位于邗江区公铁水物流园与槐泗镇境内,基本呈南北走向,起点为运河北路与江平东路交叉口,终点为启扬高速,全长3328米;先导段(北环路至宁启铁路)全长约950米,道路设计等级为城市I级主干道。

标签:扬州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