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明“阴雨+降温” 后天7℃

扬州晚报  2015-10-31 09:55

[摘要] 近,天气一改此前的“温柔”,令人感觉一下子进入了深秋。不过,未来三天,阴雨导致气温低迷,不但低气温低,高气温也低,大家好不要“忘穿秋裤”。

近,天气一改此前的“温柔”,令人感觉一下子进入了深秋。不过,未来三天,阴雨导致气温低迷,不但低气温低,高气温也低,大家好不要“忘穿秋裤”。

昨天有多冷?

白天温差仅有5℃

先看一组数据:昨天7:00,12℃;11:00,14℃;14:00,17℃;17:00,15℃。白天温差仅5℃,东北风3-4级,阳光时有时无,这样的天气,真的是冻毙了。其实,前几日的气温图走势差不多都是这样。各位,妈妈喊你穿秋裤了吗?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秋冬季通常低气温出现在日出前后,因为秋分以后、冬至之前,日出时间会越来越晚,所以上班时的气温会更加靠近低气温。在一波波冷空气来袭的时候,大家往往会觉得天气冷得很快,早出晚归的人,感觉会更明显,对于“忘穿秋裤”的体会也将更加深刻。

为啥冷这么快?

冷得晚,气温变化幅度大

回头看看即将结束的10月,截至本月26日,有24天都很温暖,高气温超过了20℃;然后,剧情急转直下,一波又一波的冷空气长驱直入,仅本周就先后来了三股冷空气,让人一夜觉得深秋到了。

“今年冷空气来得比较晚,气温变化幅度比较大,人体感觉更显著。其实,往年这个时候也该冷下来了。”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每年11月和次年3月,是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强度强的两个月,气候变化剧烈、天气反差极大、影响范围极广。因为这两个月,往往是秋冬交替、冬春换季,左右天气格局的因素很多,冷空气乃至强冷空气就会乘虚而入。

近天气如何?

今起三天有雨,气温低迷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三天的气温很低迷。比如今天,因为有雨水光临,低温度低,加上没有太阳,3-4级北风一吹,更是阴冷无比。明天,虽然雨水暂停,低温也回到了两位数,但高温被阴雨连累,比今天低了很多,所以体感也会更加阴冷。后天,冷空气的大影响出现,低温直接跌回7℃,怎么冷也就不用解释了。

有专家分析,30-31日冷空气影响持续,气温下降。昨天早晨低温度,淮北地区7℃-8℃,沿江和苏南地区13℃-14℃,其他地区11℃左右。预计11月2日早晨的低温度,淮北地区3℃-4℃有霜或霜冻,其他地区7℃-8℃,2日白天起气温开始回升。

扬州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里阴有小雨,东北风3—4级,清晨低气温9℃—10℃,白天高气温16℃—17℃。

标签:扬州下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