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前三季度公积金放贷33.69亿 每户平均贷到30万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0-30 09:17

[摘要] 昨天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2015年三季度全市住房公积金运行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我市住房公积金新增扩面人数年度目标计划提前完成,贷款发放和资金流动性总体依然紧张。

昨天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2015年三季度全市住房公积金运行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我市住房公积金新增扩面人数年度目标计划提前完成,贷款发放和资金流动性总体依然紧张。1—9月份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38.45亿元,新增归集职工人数58321人,新增缴存单位1087个,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3.69亿元。

A

1—9月放贷33.69亿

平均向每户家庭放贷30万

据《报告》显示,全市第三季度共向4587户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14.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73亿元,同比上升90.0%。贷款放贷额刷新二季度的纪录,再创历史新高。

“三季度单月放贷额均在4亿元以上,其中7月份更高达5.6亿元,创单月历史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发放贷款额逐季度上升,高位急速增长。1—9月全市累计向11224户家庭发放贷款33.69亿元,同比增长56%,平均向每户家庭放贷30万元。

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率、运用率居高不下。截至9月底,全市积压贷款尚有近9亿元,积压金额较二季度末有所下降,但资金流动性压力依然巨大。

B

1—9月归集38.45亿

63.6%的归集额被提走了

“归集额增速环比上升,序时目标地区间存在差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介绍第三季度公积金归集特点时表示。据悉,第三季度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12.92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环比上升。

1—9月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38.4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计划75.6%,基本完成序时进度。从各地来看,仪征、城区及高邮同比增长较快,其他地区增幅未达年度目标,增长乏力。

“1—9月,全市归集额的63.6%被提走了。”该负责人介绍说,1—9月全市累计提取24.45亿元,同比增加5.53亿元,增长29.2%。

C

新增归集人数58321人

全市实际缴存总人数首超70万

“受传统用工旺季影响,季度扩面人数实现新高。”该负责人介绍说,全市第三季度新增归集人数22534人,环比增加3199人,为前三季度新高。前三季度扩面人数逐渐递增,二、三两个季度稳定在2万人左右。

1—9月全市累计新增归集人数58321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06.0%。全市第3季度共新增归集单位343家,较上年同期持平,新增数量一致。

截至9月底,全市实际缴存总人数(含封存)为71.58万,历史首超70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在7月末实现了缴存人数30万人的突破。

D

净流出金额锐增

预计四季度

公贷较严峻

《报告》显示,1—9月全市住房公积金共流入48.83亿元,流出58.14亿元,合计净流出9.31亿元。

“三季度资金流动较前两个季度幅度增大,且净流出资金量也大幅锐增,导致可用结余资金规模急剧下降。”该负责人介绍,从全市来看,资金流出也是占主导地位,流入仅限于个别地区,且幅度总体较小。

9月末,全市公积金结余资金3.88亿元,较上年末减少9.03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2.18亿元。9月底,全市资金使用率、运用率分别为98.8%、97.3%,较去年末分别上升3.4%和7.3%。

公积金贷款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接连下调,低已至两成;商业性住房贷款首付也调整为不低于25%,进一步降低了购房成本,这必然会导致公积金及组合贷款申请量增长,资金流出趋势加剧。”该负责人分析称,预计四季度资金流动性仍较为严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