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35家用人单位抛出802个岗位 扬州大学生更恋扬企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0-29 08:44

[摘要] 昨天上午,“第三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扬州分会场)在中国国际人才市场扬州市场举行。35家用人单位参会,共提供了802个岗位。面对企业热情抛出的岗位,求职的大学生似乎更注重“面子”,然后再考虑薪水。

昨天上午,“第三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扬州分会场)在中国国际人才市场扬州市场举行。35家用人单位参会,共提供了802个岗位。面对企业热情抛出的岗位,求职的大学生似乎更注重“面子”,然后再考虑薪水。

1

招聘情况

35家单位抛出802个岗位

昨天上午,由开发区、市人社局主办,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承办的“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第三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扬州分会场)”在中国国际人才市场扬州市场举行。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活动共组织我市川奇光电、海信容声、亚星客车、爬山虎科技等3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了802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同时,为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更好地实现就业、创业,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创业项目现场推介、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培训等系列服务。

“进场洽谈的859人中现场意向成交195人,此外网络意向成交131人。”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采取“跟进式”的服务方式,对招聘会现场达成意向成交的195人,安排专人跟进督促企业尽快予以面试录用;对网络意向成交的131人,安排专人跟进分析求职者的求职意向和就业技能,尽快组织供需双方见面洽谈,大可能地提高匹配成功率。

2

求职心态

扬州大学生更恋本地企业

昨天的招聘会,来的不仅仅是扬州本地企业,还有不少外地企业。但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不少大学生更喜欢扬州本地企业。

“北京、南京等大城市竞争太激烈了,还是留在扬州好。”大学生小韩在一家光电企业的摊位前投出了简历。小韩是山东人,他发现大城市高学历人才太多,即使研究生也不占优势,于是萌生了留在扬州找工作的想法。

小陈在扬大就读,是安徽人。在昨天的招聘会上,他共投出了6份简历,全部投给了扬州企业。小陈说,如今扬州大企业不少,发展势头都很好,留在扬州工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四年的学习期间,让我熟悉了扬州。”女大学生小胡的简历也全部投给了扬州的企业,“在这里有同学有老师,每天下班后还可以和同学联系,比到其他地方工作更方便。”小胡希望社会和企业更多地关注女生,特别是理工科女生的就业问题。她在求职时经常碰到企业的“潜规则”,虽然没有直接拒绝女生求职,但也让她碰了不少“软钉子”之后主动放弃。

3

企业待遇

用“软待遇”吸引求职者

昨天的招聘会,一些企业有备而来。“我们公司虽然规模不大,但给出的待遇都是向大企业看齐的,希望招到能拼能干的大学生。”市区一家文化公司负责人张先生透露,除了薪水之外,双休、五险一金、合理的激励机制等等软性福利待遇一应俱全。

市区一家软件企业人事主管刘经理在招聘启事上临时加上了一条待遇,“企业提供食宿,午餐人均标准不低于20元”。杨经理告诉记者,相比较薪水而言,大学生刚走出校门,解决吃住问题对于他们来说也很重要。“加了这一条后,吸引了不少大学生前来投递简历。”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企业不排斥大学生提高待遇的要求。企业认为,如今人才难求,他们招聘时比较看中的是毕业生的实际能力和实习经验,而不是奖状和学历。因为此类员工不仅能减少培训成本,还能为企业创造更大效益。只要能为企业创造相应的价值,晋升、培训等软性待遇都在等着大学生们。

4

求职标准

大学生先讲“面子”再看薪水

在现场的各个招聘摊位上,不少大学生细致浏览企业的概况。小曹是扬州某职业技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但在招聘会上晃悠了一上午,也没有物色到一份令他满意的工作。小曹学的电气自动化专业,他希望能找一份工程师或设计方面的工作,这样对外说起来“有面子”。

“不希望去车间,一是比较苦,另一个是做工人,感觉上有点不舒服。”小曹透露,家里经济状况也不错,父母也不愿意她到车间一线工作。

跟小曹一样,大学生小黄应聘中更看重稳定的工作。“岗位相对轻松一点,好有点社会地位,工资少点也没关系。”小黄透露,在人才市场上实在找不到适合的工作,希望托人到事业单位去找,哪怕是临时工。

开发区一家科技公司的招聘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大学生找工作如今重面子,今年经济形势复杂,用人单位希望大学生能有一定的实践能力,但很多大学生却不愿从基层做起,无论是岗位还是薪水,想找到一个平衡点并不是特别容易的事情。记者金山

【】

扬州招聘

工程技术人员多

又到一年求职季,找工作的小伙伴们常常纠结于这些问题:去哪个城市工作更有前途?面试时预期月薪报多少合适?前段时间,省教育厅发布的《江苏省各地区大学生吸引力报告(2015年度)》,或许能够给你一些启发。

数据显示,2013年江苏超过七成的高校毕业生选择留苏工作,研究生平均月薪为6079元、本科生3422元、专科生2997元。其中,江苏省用人单位招聘量大的职位是工程技术人员,其中又以扬州比例高,达34.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