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器街疏导点月底亮相 将吸纳60多马路摊贩入室经营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10-28 08:55

[摘要] 记者27日采访时看到,备受市民关注的玉器街疏导点主体建筑建成,有望本月底全部完工,今后它将吸纳60多名马路摊贩入室经营,消除玉器街马路市场困扰。

记者27日采访时看到,备受市民关注的玉器街疏导点主体建筑建成,有望本月底全部完工,今后它将吸纳60多名马路摊贩入室经营,消除玉器街马路市场困扰。

进展疏导点主体建筑建成

玉器街疏导点位于梅岭派出所南侧、玉器街东侧。昨天记者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该疏导点主体建筑已竣工,初展雄姿。

在现场记者看到,玉器街疏导点以钢架结构为主,钢梁、钢支撑力强,顶部一部分是钢瓦,一部分则采用了透明建筑材料,即使不开灯,疏导点内也是光线明亮,生态节能。不仅主体构架全部建成,内部摊位台子也已经全部建好,工人们正在进行地面等配套施工。

玉器街马路市场存在10多年,附近居民意见大。今年,瘦西湖景区将玉器街疏导点建设列为解决该处马路市场的重要措施,并于7月20日正式启动建设。据施工人员介绍,玉器街疏导中心分为A、B两个区域,记者看到的是A区,位于玉器街东侧,为疏导点,占地面积1943平方米,建筑面积1831平方米,疏导点主体一层,一层高度5.4米;南北两端临街建筑为局部两层,高5.96米,为钢架大棚结构的临时建筑,设有60多个摊位。疏导点建成后,将实施全封闭经营,从南北两端进出,玉器街摊贩将统一进入疏导点经营。

配套停车场正在加紧建设

玉器街疏导中心分为A、B两个区域,A区位于玉器街东侧,为疏导点,位于路西的B区域进展如何?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B区域施工正如火如荼:场地已经平整完成,基础已经完成,一台混凝土输送车正伸展巨臂,向施工场地输送混凝土。施工人员正在现场浇筑,平整,进行地面的混凝土浇筑,北侧一块场地已经浇筑完成。

据施工人员介绍,B区域主要是配套建设的停车场工程。根据相关规划,玉器街路西将建设面积600平方米左右的停车场,机动车停车场可停放机动车12辆,非机动车停车场可停放130辆。

据施工人员介绍,玉器街疏导点工程目前已进入后冲刺阶段,如一切进展顺利,导点工程有望月底全部完工,首批摊贩快月底就将入驻,路西的停车场也将同步投用。

改造玉器街路面同步整治

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在玉器街疏导中心加快建设的同时,玉器街也在启动道路改造整治工程。

据了解,率先启动改造的是玉器街中段,即史可法东路到梅岭东路段约230米的距离,工程将对路面进行拓宽,由原来的3.5米拓宽至5米,到路两边的电线杆止;同时路两侧还将进行绿化,美化道路环境。路两边的杂树都将清掉,影响出行的水泥台子也全部拆除,但遗憾的是因为投资较大,沿线杆线尚无法实现下地。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中段改造有望11月底完工。

南北向的玉器街长约1.2公里,起于盐阜东路止于万福西路,中间被梅岭东路、史可法东路天然分成了三段。除了中段率先改造外,记者还了解到,南段史可法东路至玉器石材市场约180米长路面也将进行改造。

北段何时改造?据透露,北段从梅岭东路到万福西路,全长400米,这段道路改造计划在明年实施。而玉器石材市场向南的道路因涉及486非遗广场,由市相关部门统一规划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