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家银行利率上浮不超40% 本土村镇银行利率领跑大行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10-27 08:52

[摘要] 央行10月23日降息降准,一系列货币新政影响百姓“钱袋子”。昨日是降息后的首个工作日,扬城大部分银行都第一时间更新了定存利率表。记者探访获悉,尽管本轮降息利率上浮“不封顶”,但我市银行利率依然没有上浮高过40%。一年期定存利率多保持一致,三年期定存利率差距逐步拉开,本土银行利率普遍高于大行。

央行10月23日降息降准,一系列货币新政影响百姓“钱袋子”。昨日是降息后的工作日,扬城大部分银行都时间更新了定存利率表。记者探访获悉,尽管本轮降息利率上浮“不封顶”,但我市银行利率依然没有上浮高过40%。一年期定存利率多保持一致,三年期定存利率差距逐步拉开,本土银行利率普遍高于大行。

探访市场

多家银行利率上浮不超40%

昨天是降息后的工作日,交通银行扬州分行大厅内工作人员早早就忙碌起来。“新利率定了,一年期上浮30%为1.95%,两年期、三年期较基准利率浮动不大,分别为2.25%、2.75%左右。”该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周末的准备期,周一调息政策已经基本落实。

记者随后探访市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网点发现,除农行维持挂牌利率1.75%不变外,扬州其余各家国有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保持一致,为上浮30%至1.95%。股份制银行中,如广发银行、邮储银行、华夏银行等多以一年期2%为主。另一些中小银行,如江苏银行、南京银行、扬州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邗江民泰村镇银行等,一年期定存利率均在1.92%-2.025%之间。截至昨日发稿前,暂未发现有银行利率上浮超过40%。

新变化

本土村镇银行利率领跑大行

从探访中可以看出,本轮降息后,扬州多数银行在利率调整上“步调一致”,一年期上浮30%左右为主流,短期上浮力度明显优于长期。不过记者发现,从两年期以上定存来看,本地银行依然是划算的选择。

以根植本土的江苏邗江民泰村镇银行、邗江联合村镇银行为例,前者一年期定存利率2.025%,两年期利率2.83%,三年期利率3.713%,后者一年期1.95%,两年期2.73%,三年期3.57%,在全市银行市场上均属于较高水平。

记者发现,相比较之下,我市大行的调息政策则稍显谨慎。以农行为例,该行一年期1.75%,两年期为2.25%,三年期为2.75%。一些股份制银行,如广发、华夏等,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利率均为2%、2.4%、3.1%。

帮您算账

存10万三年差达2889元

记者发现,降息后,各家银行两年期、三年期定存利率调整日趋多样化,存款差距也逐步拉开。记者算了笔账,以存10万元三年期为例,在江苏邗江民泰村镇银行投资定存,三年利率为3.713%,在邮储、农行、交行等银行存三年,利率为基准利率2.75%左右。三年以后,不同银行的差可高达2889元。

市建行相关人士建议,以目前利率水平和CPI涨幅来看,定存已经不是稳健投资的佳选择。“低利率时代市民可以多样化投资,比如考虑年化率4.3%-4.5%的保本理财,或者利率4.5%左右的保本型财险等,这些都比定存更加可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