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城多数银行今起调整利率 上浮30%-40%或成"主流"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10-26 08:43

[摘要] 25日,记者走访了扬州多家银行发现,不少国有银行“反应迅速”,不过由于周末,多数银行今起才开始着手调整利率。业内认为,虽然利率上浮不再“封顶”,但未来不会大幅调整,上浮30%-40%或成市场“主流”。

10月23日央行宣布自10月24日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和4.35%,同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25日,记者走访了扬州多家银行发现,不少国有银行“反应迅速”,不过由于周末,多数银行今起才开始着手调整利率。业内认为,虽然利率上浮不再“封顶”,但未来不会大幅调整,上浮30%-40%或成市场“主流”。

市场走访

上浮30%-40%或成市场“主流”

记者昨走访我市多家银行发现,虽是周末,一些银行已经开始加班制定新政策了。市区工商银行一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行暂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的政策,一年期定存1.95%,二年期2.73%。此外,中国银行扬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截至昨日中行的利率水平仍为基准上浮30%,但不排除变动可能。

此外,市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均表示,目前还未出台新的利率表,但上浮区间应该还是在30%左右,至多也不会超过40%。多位业内人士透露,扬州大部分银行会在今天,即“双降”后工作日开始调整利率,实际利率或与挂牌利率有所出入。

利率市场化,银行咋没大幅抬高利率水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尽管是对称降息,但由于活期存款利率未变,银行息差收窄。降准有利于改善银行资金运用能力,对银行息差有利,但在目前实体经济信贷需求不足的情况下,效果较为有限。在当前流动性较为宽松的情况下,由于之前多数银行并没有将存款利率上浮到顶,此次完全放开后存款利率不会普遍大幅上浮。

来算笔账

负利率下,贷款比存款更划算

本轮降息后,银行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降至1.5%,而此前9月CPI涨幅为1.6%,可见居民存款已经跑不赢通胀,逐步进入“负利率”时代。这对老百姓的“钱袋子”有何影响?

记者邀请专业人士算了一笔账,本轮降息后,如果你有10万元闲置资金,存入银行一年后,总利息为1500元,看似是稳赚不赔,但按当前CPI涨幅水平测算,次年实际到手的财富,却缩水了100元。

不过相比之下,现阶段向银行贷款,却要明显比存款划算得多。按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计算,去年11月22日前贷款,5年以上基准利率6.55%,还款总额为1796447元,月供7485元;而今年10月24日之后贷款,5年以上基准利率4.9%,还款总额为1570665元,月供为6544元。相比之下,利息总额减少了225782元,月供降低了941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