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双向6车道与道路同宽 扬子江南路明年9月告别桥头堵

扬州晚报  2015-10-24 08:13

[摘要] 扬子江南路是纵贯主城和南区的一条景观大动脉,双向6车道的宽阔道路,使道路总体比较通畅。然而,美中不足的是,道路经过的几条河道上的桥梁比道路狭窄许多,容易引发安全事故,也造成了交通流的“桥头堵”。这样的状况到明年9月就将成为历史,本月12日启动的扬子江南路提升改造就将解决这一问题。

扬子江南路效果图。

扬子江南路效果图。

扬子江南路是纵贯主城和南区的一条景观大动脉,双向6车道的宽阔道路,使道路总体比较通畅。然而,美中不足的是,道路经过的几条河道上的桥梁比道路狭窄许多,容易引发安全事故,也造成了交通流的“桥头堵”。这样的状况到明年9月就将成为历史,本月12日启动的扬子江南路提升改造就将解决这一问题。

现场

扬子江南路存在“桥头堵”

昨天上午8时多,正是上班高峰时间段,记者首先来到新328国道连接线与扬子江南路交叉口,该处成为扬子江南路上堵的交叉口。路口东西两侧的路口新328国道连接线上,双向4车道被汽车挤得满满当当,车队有数百米长;交叉口南接中心河桥,桥南道路为双向6车道,桥面却只有双向4车道,桥南也排了老长的车队。家住依云城邦的一位车主告诉记者,他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这一路口,路口非常堵,堵的原因是中心河桥太窄,南北向的车辆到了这就被“卡”,如果桥梁扩宽为6车道,东西各增加一条拐弯车道,那么拐弯车辆就能顺利上到新328国道连接线,不致堵住南北直行车辆。

记者随后对红旗河桥、高桥河桥等另外4座桥梁探访时发现,桥梁都只有4车道,成为路上的交通“瓶颈”。

原因

条件所限形成“桥窄于路”

据悉,扬子江南路建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作为一条通向长江的公路,受资金等条件限制,加之当时的交通流还很小,所以道路和桥梁的建设标准较低。后来道路进行拓宽时,没有同步对桥梁进行拓宽,所以形成了“桥窄于路”的状况,当初扩路时矛盾还没有现在这么突出,近年来扬子江南路交通流速增快,窄桥日益成为道路交通的瓶颈,车辆行经这些桥梁时,非机动车道就挤压桥上的机动车道,桥面变窄,成为交通瓶颈,不仅车辆通行速率慢,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改造

五桥同扩,将与道路同宽

扬子江南路提升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的又一重大城建项目。项目北起江阳路,南至华扬路,途经茉莉花路、蝶湖路、开发路、兴扬路、328国道、二桥河路、沪陕高速、鸿扬路、富扬路,全长3.2公里,道路设计速度60公里每,双向六车道,两侧分设侧分带、慢车道、人行道和绿化带。项目实施内容主要包括:道路翻建、横断面优化以及雨污水管网改造,同步实施328国道连接线与扬子江南路交叉口改造、沿线城市桥梁改扩建。

目前扬子江南路江阳路至华扬路段共有5座桥梁,从南向北分别是红旗河桥、高桥河桥、中心河桥、二桥河桥和排涝河桥,桥梁宽度约30米,远窄于扬子江南路46米的道路宽度。这次改造提升工程,将拓宽这5座桥梁,让桥梁与道路同宽。

拥堵严重路口新建人行天桥

记者从建设部门了解到,除了对桥梁进行拓宽,工程还将对拥堵严重的新328国道连接线交叉口实施拓宽。由于该交叉口为十字形交叉口,直行和左转、右转车辆全部挤在一条车道上,通行效率较低。这次将对这一交叉口进行拓宽改造,增加左转和右转车道,从而提升车辆的通行能力。同时,在扬子江南路与江阳路、开发路等重要路段的交叉口,都将预留立体交通条件,为今后的改造施工创造条件。此外,这次改造还将架设两座人行天桥,为附近居民的安全过街通行创造条件。两座人行天桥的位置一座在二桥河北侧,一座在茉莉花路南侧排涝河北侧,布置在人口密集的小区附近,人行天桥都是钢结构桥梁,净高5米。天桥建成后,行人将从天桥通行,避免对扬子江南路的交叉干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