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4192公斤!份炒饭写下扬州吉尼斯世界纪录

扬州晚报  2015-10-24 08:10

[摘要] 昨日上午11时30分,在扬州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内,由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主办的“扬州炒饭总动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份炒饭’挑战赛”上,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程东正式对外宣布,由300人以及炒饭机工作一个多制作完成的世界“份炒饭”重总量为4192公斤,成功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品尝炒饭。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品尝炒饭。

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昨日上午11时30分,在扬州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内,由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主办的“扬州炒饭总动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份炒饭’挑战赛”上,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程东正式对外宣布,由300人以及炒饭机工作一个多制作完成的世界“份炒饭”重总量为4192公斤,成功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扬州诞生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前,“份炒饭”的世界纪录于2014年9月在土耳其诞生,总重量为3150公斤。

据悉,这“份炒饭”由扬州商务高等职业学校等4所高校烹饪专业的“准厨师”、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和外国嘉宾等组成300人炒饭队伍和炒饭机现场烹制而成。炒饭的原料有米饭、鸡蛋、青豆、香菇、笋丁、香肠、虾仁等。挑战赛前,由中国烹饪大师周晓燕现场演示了扬州炒饭的制作过程,向现场制作者传授了扬州炒饭的精髓和奥秘。

整个挑战的过程都在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监督之下完成。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程东现场宣读规则:“份炒饭”除了重量要打破此前保持的纪录之外,还要符合“米饭不低于70%,原料至少两种以上蔬菜,油、盐、鸡蛋、肉、海鲜至少要有一种”的要求,有一项不达标都无法打破世界纪录。

“这是扬州诞生的个吉尼斯世界纪录,对此我向扬州表示祝贺,希望未来扬州打破更多的世界纪录。”现场,程东代表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向扬州颁发“份炒饭”吉尼斯世界新纪录证书。同时,“份炒饭”吉尼斯世界纪录性纪念标志物“巨型炒勺”也正式落户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性定格这一历史性时刻。

据悉,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世界权威的认证机构,有专业的纪录管理团队来制订详细的规则指南,任何一项产品申报必须经过极其细致的研究和论证。吉尼斯的数据显示,在每年提交的所有申请中,约20%的申请者在初选中就会被拒绝,剩余80%的申请,也只有大约10%可以终挑战成功。

“扬州炒饭名扬海外,扬州是淮扬菜的发源地,扬州炒饭是淮扬菜乃至扬州旅游的一个金字招牌,在扬州诞生‘份炒饭’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可以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了解扬州与炒饭的渊源,提升扬州城市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主办方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桑建介绍说,这份世界“份炒饭”将由本次活动的参与方接收,免费提供给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们品尝,通过学生的口碑传播,吸引更多的人来扬州吃正宗的扬州炒饭。

两点追问

份炒饭如何诞生?

比赛前,数千平方米的赛场摆放了300多个操作台,每个台子上配有电磁炉、铁锅,以及米饭、油、盐、鸡蛋、炒制配料等。活动由三个组同时进行,分别是机械组、学生组和嘉宾组。

主持人宣布“炒饭开始”,每个人都挥动起手中炒勺。三台炒饭机也不停翻转,不少市民在一旁围观。只见一大桶米饭和原料进去几后,一大锅新鲜的炒饭就完成了。“炒饭机一次性可以完成200斤炒饭,可供500人一次性用餐。”负责操作炒饭机的人士说,炒饭机炒速度要远远胜过厨师亲自掌勺。烹制出来的炒饭先到认证处进行称重,然后盛放在主席台巨形大碗中。

吉尼斯世界纪录如何打破?

“为了成功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我们对原料都做了精心的准备,确保万无一失。”主办方相关人士介绍,除了米饭之外,还准备了鸡蛋、青豆、香菇、笋丁、香肠、葱、虾仁、油、盐等,每一项的重量都标准化,确保完全达标。“其实吉尼斯世界纪录‘份炒饭’除了重量,其他的要求相对于扬州炒饭的制作标准来说并不高,扬州炒饭要求有8种材质为配料,我们按照吉尼斯纪录标准,完全能够达标。”

终,经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的细心核算与完整见证之下,经过300人一个多的努力,这份重4192公斤的世界“份炒饭”,成功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扬州吉尼斯世界纪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