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300人外加3台炒饭机合作 宋夹城昨炒出份炒饭

扬州晚报  2015-10-23 08:50

[摘要] 昨日下午,由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主办,扬州市烹饪协会等联合承办的扬州炒饭总动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份炒饭”挑战赛在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西门停车场举办。现场300人共同炒制了一份巨无霸蛋炒饭。

“份炒饭”用直径2米大碗来盛。

“份炒饭”用直径2米大碗来盛。

外国嘉宾也来参与。

外国嘉宾也来参与。

300人一起挥铲炒饭。

300人一起挥铲炒饭。

半成品倒入大碗做后的炒制。

半成品倒入大碗做后的炒制。

参与炒饭者拼出“扬州”字样。

参与炒饭者拼出“扬州”字样。

昨日下午,由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主办,扬州市烹饪协会等联合承办的扬州炒饭总动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份炒饭”挑战赛在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西门停车场举办。现场300人共同炒制了一份巨无霸蛋炒饭。

多少人参与炒饭?

300厨师外加3台炒饭机

昨天下午,“喜欢”的扬州炒饭名店评选结束后,来自市区多所学校的“准厨师”以及外地游客、外国嘉宾和炒饭机组成300人队伍现场烹制“份炒饭”。

整个活动由三个组同时炒饭,机械组的3台炒饭机要炒饭1000公斤;来自市区四所职业学校的200名厨师专业学生组成的学生组炒饭3000公斤,来自扬州社会各界、外地游客、外国嘉宾等100人组成的嘉宾组完成炒饭200公斤。

这碗饭用啥来盛?

巨型大碗直径约2米

比赛开始前,不少人已被展台上的一个圆形大碗和大炒勺震撼了。“这恐怕是我这辈子见过的碗了吧,直径约有2米。”一名外地游客惊讶地说。“等到现场的人员和炒饭机全部烹制完毕,所有的炒饭将集合盛到这个大碗里面。”主办方介绍说。

台上巨型大碗“就位”,数千平方米的赛场摆放了300多个操作台,每个台子上配有电磁炉,一个铁锅和炒勺等,参加炒饭每个人自备米饭、油、盐、鸡蛋以及炒制配料等,待主持人宣布“炒饭开始”,每个人都挥动起手中的铲子。

炒饭机手艺如何?

色泽火候不亚于正宗大厨

整个过程中,让人称奇的是,三台炒饭机炒饭不停地翻转,而且炒饭机炒饭的速度快,只见一位厨师将米饭扔进炒饭机后,过了几十秒,系统发出嘀嘀的声音,二三后,一大锅新鲜出炉的炒饭就完成了。看到炒饭机精彩的表演,现场参观的民众都连连称奇。

“炒饭机一次性可以完成200斤炒饭,按照人均一次吃4两来计算,炒饭机一锅供500人一次性用餐。”负责炒饭机相关人士说,炒饭机炒出来的炒饭不仅色泽、火候不亚于正宗大厨师的手艺,而且速度要远远胜过厨师亲自掌勺。

周晓燕现场传授

扬州炒饭秘诀

老百姓在家中如何炒出如此美味的扬州炒饭呢?昨日,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副院长,中国烹饪大师,淮扬菜烹饪大师周晓燕来到现场,演示扬州传统的扬州什锦蛋炒饭,向市民和游客传授扬州炒饭秘诀。

“扬州炒饭相传源自隋朝越国公杨素爱吃的碎金饭,即蛋炒饭。”周晓燕先给现场市民和游客嘉宾介绍了扬州炒饭的起源史,从诞生起经历代厨坛高手逐步创新,糅合进淮扬菜肴的“选料严谨,制作精细,加工讲究,注重配色,原汁原味”的特色,终于发展成为淮扬风味有名的主食之一。

接着周晓燕系上围裙,现场演绎了扬州什锦蛋炒饭的制作过程,只见他将米饭、鸡蛋、海参、虾仁、水发花菇、净鲜笋等原料放入锅中,只不过几时间,一份香味袭人的扬州炒饭就做好了。

“能把这样一个活动放在扬州炒饭的发源地扬州来举办,很有意义。”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采用市场化运作的模式,扬州是淮扬菜的发源地,扬州炒饭则是淮扬菜乃至扬州旅游的一个金字招牌,传承千年的“扬州炒饭”已名扬海内外,在扬州举办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份炒饭”挑战赛,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了解了扬州与炒饭的渊源,进一步彰显了扬州美食的品牌美誉度,也进一步提升了扬州城市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