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市民卡 停车场 旅游项目等 扬州39个项目向民资开放

扬州晚报  2015-10-23 08:44

[摘要] 昨日,我市举行“政府主导和国有项目面向民资开放专题招商宣传推介会”,会上正式发布了今年39个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的项目,总投资240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涉及旅游、餐饮、医疗、养老、污水处理、公路、停车场等行业领域。副市长汪志坚出席会议。

昨日,我市举行“政府主导和国有项目面向民资开放专题招商宣传推介会”,会上正式发布了今年39个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的项目,总投资240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涉及旅游、餐饮、医疗、养老、污水处理、公路、停车场等行业领域。副市长汪志坚出席会议。

关键词

餐  饮

既有老字号 也有新餐饮区

近年来,老字号冶春加大“走出去”步伐,现拟与民资合作在上海合资成立餐饮管理公司,在上海开设冶春分店,推广“冶春”品牌。冶春上海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市民营办有关负责人说,合作模式以参股为主:“民资以现金出资,在合资公司中占股,双方共同管理,冶春控制经营权。”

生态科技新城,是我市着眼于未来50年重点打造的一座现代化新城,地域拥有世所罕见的“七河八岛”。根据项目推介,生态科技新城餐饮集聚区位处生态科技新城北部板块南部,规划布局城市绿地、渔文化广场、餐饮区、布拉诺广场等。“项目以餐饮为主业态,辅助住宿、服务功能。同时注入‘渔’博物馆、牌楼、瞭望塔等文化元素。规划占地82亩,约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关于合作模式,独资、合作或合资皆可。

关键词

停 车 场

荷花池地下停车场被列在内

在39个项目中有两个停车场项目:荷花池地下停车场、化工园化学品车辆停车场。

荷花池地下停车场项目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建设周期约1年半,总投资约3亿元。关于合作模式,“与中标单位以股权合作方式成立项目公司,对该项目在停车诱导和智能充电客户方面进行运营管理。合资经营期限暂定20年。”有三种方式:政府付费收入、特许经营期内的停车收费收入和土地综合开发后形成的物业。

化工园化学品车辆停车场建设目标为国内领先的专业化学品停车场。该项目面积约170亩,总投资预计1亿元左右,可分期实施;合作模式:独资、合作或合资。

关键词

旅 游 项 目

旅游休闲投资项目共有10个

旅游休闲投资项目共有10个,成为重要看点。在市区主要有江都区运河古镇、仙女生态旅游区、邗江区蜀冈生态中心三期、食品产业园旅游综合体和广陵新城京杭水镇二期等四个项目。

运河古镇总投资2亿元,将建设三个重要节点性广场:博舶广场、铁门书场、清水龙虾广场;与此同时,打造邵伯老街。

仙女生态旅游区项目总投资20亿元,其中民营资本投入15亿元,政府公共设施投入5亿元。该项目花木产业特色优势显著,将积极打造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精品乡村休闲旅游集聚区。

蜀冈生态中心将蜀冈西峰生态公园与隋炀帝墓遗址公园、瘦西湖风景区、宋夹城体育公园连为一体,打造融“生态、文化、人居、休闲”功能于一体的生态中心。三期建设占地约200亩,主要建设周边道路,整治周边河道,建设景观绿化等,总投资1亿元。

食品产业园旅游综合体投资15亿元,以食品为主题,以旅游为主导,“食、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融合食品工艺展示、主题游乐、生态公园、世界及国内的美食体验等。

京杭水镇二期总投资6亿元,项目地处广陵新城中央商务区,建成后将成为市民文化休闲、文化娱乐、精品商业的全新空间。

记者注意到,上述项目合作模式除独资、合资外,基本采用PPP、BOT等形式。以京杭水镇二期为例:

PPP模式:双方按股权投资比例,确定分成,按总投资比例共同投资、共同;BOT模式:该项目建成后由投资方运营5—7年,再交给政府。

关键词

公 共 项 目

污水处理、市民卡等敞开大门

市民卡项目、市污水管网项目、江都客运总站、樊川污水厂处理项目……在招商推介手册上,这些以往很少甚至是从未对民资开放的项目赫然在列。

“这些项目具有自然垄断性质,过去以政府和国企投资为主。”市民营办负责人表示,向民营资本放开这些项目,有利于盘活民间资本存量、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城区污水管网项目存量资产约29亿元,按照规划,未来五年市区将新建污水主次干管网78.5公里,泵站一座,新增资产约7.64亿元。

市民卡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重要项目。该项目负责市民卡的应用、开发、投资、建设、发行、管理及相关服务。本次为扩展市民卡应用及覆盖范围,拟增资扩股,吸收民资总投资3000万元。

杨寿镇农贸市场可谓投资规模“迷你”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新建项目为现代化综合农贸市场,政府出让土地,与社会投资方共同出资建设。

“只要能放开的,都要放开,对民间资本真心实意敞开大门!”据透露,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公布民资投资领域的负面清单;在深化现有项目招商基础上,梳理包装更多更好的项目,面向民资开放。

个项目

鼓励社会资本投资

扬州市珍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国有股权部分让渡项目;扬州市冶春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项目;扬州市原交易中心大楼整体出租项目;扬州486-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聚区招商项目;扬州市市民卡项目;扬州市污水管网项目;扬州市荷花池地下停车场项目;宝应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宝应县生态新城体育中心项目;宝应县泰山殿佛教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宝应县射阳湖荷园项目;宝应县老年公寓失能老人托养中心项目;高邮市东部新城文体中心项目;高邮市清水潭温泉小镇项目;高邮市湖西新区小流域及水土保持项目;高邮市湖西新区人民医院项目;高邮市菱塘回族乡高邮湖畔老年公寓项目;仪征市月塘镇登月湖健康城项目;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养生养老项目;仪征市滨江新城中央公园项目;仪征市新城镇新北花苑商业配套项目;江都区樊川污水处理厂项目;江都区客运总站项目;江都区运河古镇项目;扬州仙女生态旅游区项目;邗江区县道公路网PPP建设项目;邗江区甘泉新苑二期项目;邗江区蜀冈生态中心三期建设项目;邗江区杨寿镇农贸市场项目;扬州市食品产业园旅游综合体项目;扬州市食品产业园星级酒店项目;扬州广陵新城京杭水镇二期项目;广陵经济开发区科技人才大厦项目;广陵经济开发区翠月西苑安置房项目;扬州经济开发区健康养老社区项目;扬州经济开发区智谷科技综合体二期项目;扬州化学工业园化学品车辆停车场项目;扬州蜀冈—瘦西湖景区北城路、北城河项目;扬州生态科技新城餐饮集聚区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