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振兴花园学校开建 全市规划建设10所中小学

扬州时报  2015-10-21 09:07

[摘要] 扬城西南片区一直缺少一个服务周边居民的“高大上”中小学,如今这一状况将得到改变。20日,记者探访了解到,振兴花园学校正式开建,为九年一贯制的中小学,2017年秋季启动招生。此外,顺达广场西规划建设中的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将填补西南片区无学校的空白。

扬城西南片区一直缺少一个服务周边居民的“高大上”中小学,如今这一状况将得到改变。20日,记者探访了解到,振兴花园学校正式开建,为九年一贯制的中小学,2017年秋季启动招生。此外,顺达广场西规划建设中的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将填补西南片区无学校的空白。更令人振奋的是,今年我市共规划建设10所中小学,满足各区域教育需求。

【现状】

主城西南片区居民孩子上学路远

兴扬苑、金域南湾等西南区的小区居民向本报反映,孩子如今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但现在辖区连个像样的学校都找不到,让他们感觉很无奈。

“我们周边七八个成熟的小区,入住率都很高,为什么多年来一直没有一个像样的中小学。”面对现状,许多市民都提出同样的问题。康桥花园的刘阿姨告诉记者,自己的小孙子马上要上小学了,现在摆在她面前只有两个选择,一是上远的扬子津小学,另则托关系找人上其他学校。

“扬子津小学离我们小区太远了,直线距离将近4公里,平时接送很麻烦,但找人上学要花一大笔钱。”刘阿姨的话中带着些许纠结,她希望家附近能有个学校。

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随着金域蓝湾、金湖湾、新港名兴、淮左郡、星都芳庭等小区的开发,西南区不少居民纷纷入住,这片区域0-15周岁居民子女就学需求量达到2000多人,但在购物、教育、医疗和就餐等方面配套不完善,给市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破解】

开建中小学幼儿园实现就近入学

市民急盼家门口有个“高大上”的学校,现在这一愿望变成了现实。昨记者发现,西南片区规划建设的振兴花园学校有了动静。

记者昨在市规划局官网看到,我市公布了振兴花园学校项目规划情况,该项目位于邗江路以西、二桥河路以南,用地面积8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4米,停车泊位数机动车150辆,非机动车1710辆。

随后记者来到邗江南路与二桥河路交叉口看到,工程场地已经平整,围墙也砌起,前期工作准备就绪。除了动工在即的振兴花园学校,在学校西侧的顺达广场内还将新添一座幼儿园。

记者了解到,在顺达广场的西南角规划建设一处幼儿园,该幼儿园占地3600平方米,独立于广场之外,建成后将设立12个班。“该幼儿园规划待建,目前在跟金苹果幼儿园商谈具体细则,希望能尽早入驻,服务周边居民子女。”相关负责人介绍。

【揭秘】

九年制一贯学校2017年秋季招生

开工建设的振兴花园学校是如何规划的?记者探访获悉,振兴花园学校为九年制,占地约123亩,总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学校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图书行政楼、科技楼、食堂、艺体楼、会议中心、地下车库、中学400米标准运动场、小学200亩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以及道路、景观、绿化等附属设施工程。

“作为市政府的民生工程,我们从上半年开始启动,现在场地已经平整了,围墙已砌筑完成,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确保招生。”振兴花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规划公示和初期各项准备工作后,学校目前已正式进入建设阶段。根据规划,到2017年,这所学校将迎来批新生。

振兴花园学校为中小学一体,小学共6轨36个班,中学共12轨也是36个班。“振兴花园学校以国际化,示范性和特色性为学校定位,要求积极整合方方面面的资源,借助名校资源,形成小班化、特色化、国际化这么一个办学特色。”该负责人介绍。

据悉,振兴花园学校建成后,将满足周边14个小区10年内的人口增长教育需求,进一步推进市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规划】

新邗沟中学等10所中小学将开建

对于开建振兴花园学校的消息,附近居民异常兴奋。“这边建学校挺好的,小孩上学近,上学方便,这个当然开心啦!给我们带来了方便。”附近居民由衷地说道。

振兴花园学校的建设将填补西南区教育需求,昨记者了解到,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也将新添一座小学——新邗沟中学,目前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已颁布,前不久也正式开工建设。据悉,新邗沟中学规划占地80亩,采取十二轨制教学,建设内容包括行楼、教学楼、风雨操场、食堂等主体建筑及其他附属设施。学校建成后将坚持高质量办学、高效率运行、高层次管理,为繁荣教育事业,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除了新建上述两所学校外,记者查阅年前教育部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提高民生幸福保障水平提升民生幸福层次的意见》中获悉,今年扬州将新建不少中小学。其中包括建设梅岭小学北校区、汶河小学东区校、广陵区李典滨江小学、邗江区四季金辉小学、高邮市三垛中心小学、高邮市界首中心小学、高邮市湖西中学、仪征三小、仪征市龙河小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