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取消4路出行不方便了 99路拟优化开通晚班

扬州日报  2015-10-19 09:05

[摘要] 伴随着新万福大桥正式通车,新开的99路公交车也正式开通运营。与此同时,运营了31年来往于江都和扬州主城区的4路公交车正式停运。近段时间,不断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4路公交车停运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网络上也有不少市民对4路公交停运有看法。

伴随着新万福大桥正式通车,新开的99路公交车也正式开通运营。与此同时,运营了31年来往于江都和扬州主城区的4路公交车正式停运。近段时间,不断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4路公交车停运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网络上也有不少市民对4路公交停运有看法。

反映

取消4路公交车出行不方便了

微博网友“sky梓轩”发微博说:“现在99路公交车取代了4路公交车反而不方便了,之前到上班的地方转一次车就行了,现在要转好几次车才能到,让我们这些在水泥厂上班的人怎么办?上晚班的人怎么办?”

与此同时,市长信箱里也有不少市民对4路车停运有看法。网名为“江都人民”的市民近日向市长信箱反映说:“4路车取消后给江都人民带来了不便,尤其是夜晚。4路公交线是几十年的老线路,不能说取消就取消!这条线路上有很多重点单位(汽车东站、曲江商品城、武警医院、扬州市一院),交通发展应该是越来越便利!希望有关领导能够重新研究决定公交线路的设置和走向。”

调查

4路公交停运是因为线路与多条公交线重合

记者近日来到扬州市区99路公交车友谊广场首末站,询问市民对乘99路车去江都的看法。很多乘客对于这条新线路还是满意的,他们普遍认为新开的99路车有利于江都居民迅速便捷地到达扬州主城区,也有利于万福路沿线居民出行。

公开资料显示,99路车的线路走向为:由友谊广场始发,经瘦西湖路、万福西路、万福路、龙城路、仙城路、江淮路至江都水泥厂。采访时,正要乘车去江都公司上班的市民丁福领向记者吐槽说,友谊广场作为99路线始发站,对他来说很不方便,“我住在市中心,有4路车的时候,我一般固定在文昌阁乘坐4路车,现在99路车不经过文昌阁,我要从文昌阁那边赶到友谊广场来乘车。”像丁福领这样的市民还有不少,一些市民家在扬州市区其他地方,要通过步行或者搭乘公交赶到友谊广场乘坐99路车。

那么,之前的4路公交为什么要取消呢?据市公交公司科技运营部张姓工作人员介绍,停开4路公交是因为4路线与新开的99路、扬江线、88路公交线在线路走向上有不少重合的地方。“4路与99路重合的路线是在江都区域,一直到三叉汪站都完全重合;与扬江线在运河路段也是完全重合,与88路线在文昌中路段重合。”

回复

市长信箱回复称99路将开晚班车

市民疑问,4路车取消了,整个江都区晚上没有公交,那么99路车能不能开通晚班车呢?公交公司给出的答复是:目前4路车撤销后,没有晚班车,但是新开了88路晚班车。记者昨对88路晚班车的站点进行比对,发现88路晚班车虽然运营时间是到晚上9点30分,但终点站是江都客运东站,不能覆盖整个江都区,这是4路车改为99路车后的一大“硬伤”。

市长信箱内,不少市民对4路车停运提出看法。市长信箱的回复如下:“随着文昌东路和万福路的建成通车,扬州主城区至江都城区之间已形成运河东路、文昌东路和万福路呈‘川’字形三条主通道。为减少线路重复造成的资源浪费,有必要对扬州主城区至江都城区的交通线路进行整体优化。同时,为填补4路晚班线撤销后主城区至江都城区夜间公交服务空白,新开88路晚班线。目前,88路线从扬州的中轴线文昌东路上经过,从西部枢纽抵达江都;扬江线从城市南部的运河东路走;而99路线则从城市北边的万福路走。城区中、南、北,都有到达江都区的交通线路,市民无论在城区的哪个位置,都能较为方便地乘车到达江都区。加之,我市已实行60内免费换乘,也不会增加居民公交出行的成本。同时,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我们已计划开通99路晚班线。在今年370辆新能源公交车购置到位后,我们将继续优化线网,加密各主要线路车辆和班次,进一步缩短线路高峰期的发车间隔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