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老男孩圆儿时球星梦 李宁体育园五人制足球赛开战

扬州晚报  2015-10-19 08:47

[摘要] 昨天是李宁体育园正式开园的日子,由本报联合市足协、广陵区体育局和扬州李宁体育园主办的扬州市李宁体育园首届五人制足球公开赛,当天上午在李宁体育园五人制足球场揭幕。

比赛现场拼抢激烈。

比赛现场拼抢激烈。

昨天是李宁体育园正式开园的日子,由本报联合市足协、广陵区体育局和扬州李宁体育园主办的扬州市李宁体育园首届五人制足球公开赛,当天上午在李宁体育园五人制足球场揭幕。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揭幕战一方——湾头老男孩利奇机电队队员都是中学同学,比赛也让这群失去联络很久的初中同学重新走到了一起。

全市32支球队聚首

体育园项主题活动

昨天,李宁体育园正式开园。上午9点,来自全市的32支五人制足球队的球员代表100多人,会聚在了李宁体育园的五人制球场上。

据了解,本次五人制球公开赛是李宁体育园正式开园之后举行的项主题活动。比赛沿用去年“梦幻世界杯”的赛制,分为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阶段32支球队将被分成8个小组,每组的4支球队之间进行单循环比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球队将获得出线,晋级16强。第二阶段比赛为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后的。

吸引不少东区球队

推动东区“草根足球”

由于本次比赛的场地位于东区,吸引了不少东区的球队参赛,还有不少江都的球队赶来参赛。

“因为我们大部分的比赛球场在城市西南部,以往比赛以市区和西区的球队为主。”市足协副秘书长陈志祥说,这次扬州晚报联合市足协、广陵区体育局和扬州李宁体育园主办五人制足球比赛,也是对我市东区“草根足球”的一个推动。“这次比赛让很多以往很少参赛的东区的草根球队也加入了进来,给他们有了一个和市区以及西区的球队切磋交流的机会,相信将来李宁体育园也会成为东区足球爱好者相互切磋交流的大本营。”

李宁体育园总经理万劲松表示,自9月26日试运行以来,该体育园的硬件设施和服务深受市民的青睐。“其中,户外足球场的关注度日益攀升。李宁体育园也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比赛,为广大的扬州足球爱好者提供一个体验足球热情、享受足球快乐的互动平台。”

【球队故事】

揭幕战的输方很满足——

“能上场,就已圆了球星梦”

昨天上午的揭幕战,在湾头老男孩利奇机电队和捷安特队之间展开。终,捷安特队获得了胜利。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湾头老男孩利奇机电队的队员们丝毫没有失望,反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一种满足。

“这是我们次参加比赛。”湾头老男孩队队员陈凯说,他们球队的平均年龄超过了39岁。“其实,我们的队员都是湾头中学89届体育班的同学。”

据了解,初中毕业之后,很多同学之间都失去了联系,这次比赛让大家重新走到了一起。“我们自发地组建了这支球队。一开始,以为只是闹着玩,三热度;没想到,自从报名参加比赛之后,这些天,天天微信爆屏。”陈凯说,只要接到微信通知,所有人都会积极参加训练、热身球赛,“不为别的,只为消除人到中年的发福、甩掉大腹便便,追逐健康体魄之健康梦!”   

“足球曾经是我们这帮同学的爱。”陈凯说,1990年世界杯刚过,中央电视台首次开始直播意甲联赛。通过意甲,他们逐渐开始了解欧洲高水平的足球联赛,男生课间畅谈的话题都是足球,连女生也被吸引,课余还组建男女生混搭球队模仿踢球,脚扭伤、流鼻血也不会哭。如今,麻将、电脑手机游戏悄然占据着空闲时光,球队的组建刚好能改变陋习。

“参加这次李宁体育园的足球比赛,让我们圆上了儿时的梦想。穿上统一配置的球衣、球鞋,在绿茵场上驰骋,还有老婆们现场观战温柔体贴地服务,孩子们蹦蹦跳跳地助威。即便没有足够的体能抗衡其他球队,能上场,就已圆了儿时球星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