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谢正义专题调研:高标准打造打磨好城市中央公园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10-18 08:13

[摘要] 17日下午,市委书记谢正义专题调研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建设。他强调,要重新审视、高度重视建设城市中央公园的重大意义,将现代公园建设的理念与中国的传统园林文化相融合、公共空间的开放与市民游客的需求相结合,以高标准、大力度,打造打磨好城市中央公园,使之成为扬州现代公园体系建设的代表和标志。

17日下午,市委书记谢正义专题调研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建设。他强调,要重新审视、高度重视建设城市中央公园的重大意义,将现代公园建设的理念与中国的传统园林文化相融合、公共空间的开放与市民游客的需求相结合,以高标准、大力度,打造打磨好城市中央公园,使之成为扬州现代公园体系建设的代表和标志。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扬,副市长闻道才参加调研。

城市中央公园建设

谢正义一行实地察看了李宁体育园和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在李宁体育园,谢正义走进多功能馆、综合训练馆、体操馆、羽毛球场馆等专业场馆,详细了解李宁体育园建设和使用情况,对其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和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规划总面积10.7平方公里的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是政府主导的30项重大城建项目之一,充分利用廖家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按照生态涵养、文化传承、观光休闲、市民互动为一体的思路,因地制宜打造一个亲近自然的滨水绿色廊道、生态宜游的城市中央公园和绚丽多彩的市民休闲乐园。目前公园已初步建成,部分运动场所和设施已经对外开放,成为市民新的好去处。沿着万福大桥和顶路,谢正义详细了解了城市中央公园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谢正义对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建设进展表示满意。他说,中央公园建设得到了高度重视、拉开了框架,污水管网、河道整治、道路等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局部展示了形象,公园建设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谢正义指出,要重新审视、高度重视城市中央公园建设的重大意义。中央明确要求,将绿色发展、生态建设作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建设城市中央公园是贯彻落实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城市中央公园地处城市中部,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至关重要的地理位置,是城市规划和体现新区价值的核心工程,是未来主城区市民活动近、大和好的中央生态活动区(CEAD)。城市中央公园水、岛、桥交相辉映,是可以与瘦西湖相对应、与纽约中央公园相对照的一个新景点、新地标。城市中央公园也是扬州历史上一次性规划、一次性建设的规模大的城市公园,在扬州绿化和园林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谢正义强调,要将现代公园建设的理念与中国的传统园林文化相融合、公共空间的开放与市民游客的需求相结合,以高标准、大力度,打造打磨好城市中央公园,使之成为扬州现代公园体系建设的代表和标志。从目前情况来看,城市中央公园的规划体系比较科学、布局比较合理,顺应和利用了自然,手法新颖、简洁,充分吸收了当代公园建设尤其是开放公共空间建设的理念。针对还存在的绿量小、树荫少、空间旷等不足之处,城市中央公园要多栽树、栽正树、栽好树,让树长高、长大、长壮、长长(寿命长),使之能够成为林子、成为景致、成为市民的好去处,成为老百姓点赞的新口碑。

谢正义要求,要紧扣今冬明春三大节点,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打好三场战役,并加强组织协调和督查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城市中央公园各项建设任务,确保城市中央公园在明年3月20日前建设取得决定性胜利,确保在明年4月5日清明节前以完美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广陵、生态科技新城要切实担负起公园建设的主体责任,明确专人、明确标准、明确总体任务、明确重点地段、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资金,继续保持做好城庆工作的良好作风,强势推进中央公园建设。市园林部门要全力做好指导、服务、督查工作,同时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市级机关工委、财政等相关部门要全力参与和支持城市中央公园建设,并将此作为市级机关今冬明春植树造林的主战场和主阵地。电力、城控等部门单位要全力做好城市中央公园的配套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