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金九销售额环比上涨 多数全年业绩无压力

新京报  2015-10-16 10:04

[摘要] 7、8月淡季不淡,使得房企九月销售业绩平稳,楼市整体回暖趋势逐步明朗。从已经公布业绩数据的房企来看,9月业绩同比2014年市场低谷期出现明显上涨,标杆房企前三季度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多数房企完成年度目标并无太大压力。

7、8月淡季不淡,使得房企九月销售业绩平稳,楼市整体回暖趋势逐步明朗。从已经公布业绩数据的房企来看,9月业绩同比2014年市场低谷期出现明显上涨,标杆房企前三季度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多数房企完成年度目标并无太大压力。

金九战绩:

30家房企销售额环比上涨近一成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包括万科、保利、恒大、万达等30家房企已经陆续公布9月销售业绩,30家房企在9月累计销售额达到1519.5亿元,与8月份相比上涨了近一成(9.6%),其中大部分企业环比都出现明显上涨。

9月,万科再度以244.2亿元的销售额领跑行业,而在此前频频掉队的碧桂园也在9月以132亿元的销售业绩紧随万科之后,而保利、恒大、万达三家千亿军团成员仍然保持了月度销售百亿的规模,持续增长。

不仅大型房企在9月收获了业绩的增长,一些中小企业表现也很抢眼。例如,建业地产公布的9月未经审核合同销售数据显示,取得物业合同销售额12.66亿元,同比增42%,合同销售建筑面积233302平方米,同比增加68.1%。

记者从多家房企获悉,9月份业绩的提升主要源自于推盘节奏提速。根据中原地产发布的针对22个城市的监测报告显示,这些城市的重点项目推售套数环比增加104%,创造了今年以来第三高的纪录,为后市提供了充足的货源;而22个城市的市场整体认购率也达到61%。业内人士指出,宽松的货币政策、供货量的充足及需求的集中释放等多重因素作用下,都为房企收获金九创造了条件。

全年业绩:

近七成房企达标无忧

“今年二季度以来,市场已经明显好转,很多房企保持谨慎心态,持续推售库存,也冲刺半年销售业绩目标,因此在上半年结束的时候,不少房企的年度完成情况其实已经很乐观。”某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已经公布前三季度的30家房企的业绩数据来看,近七成的房企都能够完成或提前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据某机构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国内排名20的典型房企,平均销售目标完成率为64.54%,恒大、华润等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已超80%,四季度相对轻松;但也有部分房企目标完成情况较差,在四季度将面临一定压力。

有业内人士还指出,尽管多数龙头房企的完成情况不错,但也并非整体市场火热。对于多数项目布局在三四线的房企而言,由于市场供应较大,楼盘间价格竞争压力依然很大;而重金布局一二线城市的房企,新盘高端化、豪宅化下,销售速度、回款速度都在放慢,对开发商资金链形成挑战。

“一方面,土地价格很贵,如果做刚需楼盘利润很低,另外一方面,豪宅纷纷入市竞争也非常激烈。”某港资上市房企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尽管目前市场释放出的信号不错,但四季度仍不会放松。

看点1

加大推盘量 冲刺全年业绩

从销售目标完成情况来看,部分房企上半年表现不佳,全年要达标有一定压力。不过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房地产行业政策放松的预期进一步加强以及传统旺季的到来,房企必然借势加大推货量,尤其在一些三四线城市,将会通过多种营销手段促进去化加快,对全年销售目标发起冲刺。

在推货量方面,根据中期业绩发布会房企公布的下半年的推盘计划,可看出新推货值明显高于上半年。由于7、8月为销售淡季,因此大部分房企的推盘时间都将集中在9-12月,企业将根据业绩完成情况适当调整推盘计划。

万科、恒大等销售表现出色的房企,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已经没有太多悬念,因此后三月相对轻松,推盘节奏可能会放缓,并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存量的去化上。

因为受到去化的压力影响,像碧桂园、招商等销售表现不够理想的房企推盘将更为积极。记者了解到,碧桂园由于上半年推出的主要为小盘项目,前三季度仅完成了销售目标的60%,接下来新推项目将达到50个,销售任务也被细化分摊到每个负责人;招商下半年新推500亿货值,四季度随着与母公司整合的初步完成,将能花更多的精力在销售去化上。

看点2

千亿房企或添加新成员

随着房企规模化的发展,对于千亿军团的变化总会成为年度焦点,无论是从早率先跑入千亿的万科,还是后来陆续闯入的中海、保利,包括绿地、万达、恒大、碧桂园的加盟,千亿军团的阵营已经形成;而在今年,华润置地年度销售或将撞线千亿,加盟千亿军团。

虽然常年位于房企第二梯队,但华润置地一直是公认的千亿军团种子选手。根据该公司披露,截至前三季度,华润置地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635亿元,按照其业绩会上公布的全年780亿元的销售目标,目前已完成81.41%。

申银万国曾预测,在2013年达到650亿左右的销售规模后,华润置地在未来两年仍将保持20%以上的增速,以此推动2015年突破1000亿元大关。根据公开消息显示,华润置地内部制定的规模增长计划是2015年突破千亿规模。

此外,千亿军团的其他成员内,万科、保利和恒大三家企业已经率先撞线千亿;中海的销售表现明显较去年更为强劲,前三季度的目标完成情况均比较理想;受益于一线城市中高端市场的火爆,中海在提高了全年销售目标的情况下完成率依然达到68%。而其余成员,包括万达、绿地、碧桂园目前的完成情况都已超过六成。由此可见,千亿军团的扩容在今年或许能够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